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蒋建国致辞
• 2015-02-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中印 蒋建国 斯瓦拉吉 一带一路
打印
纠错 字号:

图为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左四)、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左三)、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右二)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右一)出席开幕式。(本刊记者 魏尧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本刊记者 魏尧摄)

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在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本刊记者 魏尧摄)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印度外交部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印度外交部外宣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1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和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国近40家主要媒体、智库机构和政府部门官员共120余人与会。双方媒体代表围绕如何促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济领域合作以及如何应对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

蒋建国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印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印度人民也正在全力以赴实现新时期发展目标。中国和印度的民族复兴之梦相互契合。中国愿意把两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更加紧密地对接起来,携手追寻我们共同的强国富民梦,希望以“一带一路”为双翼,同沿线国家一道实现腾飞。他说:“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中印友好合作,对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各国人民有利。中国龙和印度象和谐共处、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将给两国25亿人民带来福祉,给亚洲带来繁荣,给世界带来机遇。“ 他指出,近年来,中印关系全面发展,战略互信逐渐增强,利益交融不断加深,战略经济对话、财金对话等交流机制日益成熟,务实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这和两国媒体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最后,他建议两国媒体应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主流和方向,加大对两国经贸合作的报道力度,积极拓展媒体交流合作新渠道,努力将中印媒体交流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

斯瓦拉吉在致辞中说,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应被视为两国媒体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她说:“随着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双边层面深化,两国在地区和国际的合作也在不断拓展。两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彼此的利益和观点,这是至关重要的。”

中印媒体高峰论坛是落实李克强总理2013年访印成果、深化中印人文交流的具体举措。首届论坛于2013年9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相关文章:
· 专题报道:2013中印媒体高峰论坛
· 首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
· 中印的历史机遇
· 习近平: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
· 中印政府间互动频繁 新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 习近平用“三个伙伴”定位中印关系
· “亚洲新安全观”引全球期待 中印崛起势头强劲
· 中印友好交流年“印度掠影”中国行启动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