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马来西亚宣布MH370航班失事 客机位置仍未找到
• 2015-01-30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MH370 马航 李克强
打印
纠错 字号:

昨天,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爱兹哈尔丁通过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台宣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已经遇难。

李克强总理表示,对每个遭遇不幸的家庭和我们大家来说,这都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希望马方履行承诺,做好事件的调查、理赔和家属安抚工作。

 

马方声明

MH370至今仍未找到

爱兹哈尔丁在声明中称,马来西亚、中国、澳大利亚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投入了大量资源搜寻MH370航班。令人遗憾的是,经过327天(截至2015年1月28日)的努力,仍未找到客机的位置。

调查认为,飞机在飞至印度洋南部上空某特定区域时耗尽燃料,目前位于该区域附近的海底。该区域位置偏远,远离所有可能的降落地点,且已知水深超过6000米,海洋条件恶劣。

他说,基于现有数据,该区域在327天后仍有人员生还的可能性十分渺茫。因此,我们怀着最沉痛的心情,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宣布,根据芝加哥公约附件有关规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关于赔偿问题,马来西亚政府保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会承担相应责任,保障家属根据相关国际公约、国内法并合理参照国际惯例所应享有的正当权益,如各位家属已做好准备,马航可立即启动赔偿程序。

 

中方回应

“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昨天,在马方宣布MH370客机失事的同时,中法总理正在会谈并共见记者。李克强总理发表谈话说,对每个遭遇不幸的家庭和我们大家来说,这都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希望马方履行承诺,做好事件的调查、理赔和家属安抚,特别是要继续千方百计找到飞机和乘客的下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依据有关国际公约规定,宣布马航MH370客机失事。在此悲痛时刻,中国政府对机上人员遭遇的不幸深感痛心,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我们要求马方兑现在宣布客机失事声明中所作承诺,切实履行赔偿责任,保障乘客家属的合法权益,为乘客家属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继续全力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保证乘客家属及时掌握搜寻和调查进展。”

 

相关文章:
· 美国批准MH370诉讼申请 调查客机设计与制造缺陷
· 中国就MH370失联启动法律索赔准备
· 搜寻MH370:中方舰船开赴任务海区
· 马航:在京MH370家属可自行选择去留
· 路透社:MH370偏离航道飞往印度安达曼
· 马方首次公布MH370失联后6小时部分细节
· MH370牵动众人心 大马民众书写祝福语
·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否认马航MH370航班已经坠毁的消息
· 马航发布会仅证实MH370航班“失去联络”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