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钦貌林:缅甸将受益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本刊记者 周晓燕 • 2015-02-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 钦貌林 泉州
打印
纠错 字号: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秘书长钦貌林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本刊记者 周晓燕摄)

2月11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嘉宾汇聚古城泉州,围绕“打造命运共同体,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海上丝绸之路的价值理念与时代内涵,共商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途径。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秘书长钦貌林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表示,缅甸地处中、印之间,有着天然的地理和战略优势,无论作为东盟成员国,还是中国领邦,它都能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中受益。因而,缅甸应认真研究这一构想的相关事宜,为其国家与人民谋求最大的利益。

钦貌林介绍,缅甸的海岸线很长,拥有许多天然深海港,现在缅甸需要的是良好的规划与管理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缅甸希望得到像中国这样的领邦大国的投资来发展公共设施,加强区域互联互通。

仰光—上海直通集装箱货轮作业于1月25日开始运行,该作业由中国集装箱运输公司与AP默勒马士基集团之一的MCC运输公司联合运营,直通航线的开通,将会带来节省运费、时间快捷、增加贸易量的好处。中国是缅甸的重要投资国和最大贸易伙伴,中方的建筑器材、电器、室内装饰品等主要从海运从缅甸进口。

钦貌林说:“以前货轮要经过新加坡,花费时间长,运输费用也更高。随着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开展,我们将和沿线国家建立更紧密的经贸联系。世界已经变成了地球村,发展的唯一途径便是互相合作。”

相关文章:
·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将在福建泉州举行
· 中国启动面向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旅游年
· 四问“丝绸之路经济带”
· 丝绸之路经济带农业合作渐入佳境
· 中国欢迎马尔代夫参加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 上合组织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互为机遇 相辅相成
· 崔玉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媒体合作提供契机
· 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出谋划策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