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年会”引领节能环保新趋势
本网记者 邓亚卿 • 2015-02-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节能环保 气候变化 互利双赢
打印
纠错 字号:

 2015130日,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举办,以“思想引领低碳变革,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年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

参加此次年会的有中国证监会原主席、中国太平洋经合组织金融发展委员会主席周道炯、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原中央副主席贺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侨联主席、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等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Irene Giner-Reichl)等驻华使节。

“大会积极构建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增长,互利双赢的政府与企业交流互利平台,通过活动的举办,倡议世界各国向绿色生谈发展模式转变。协同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以应对全球面临的人类活动与经济发展过程中引起的气候变化问题,以及持续恶化的环境问题。本次举办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年会,希望和在座的来宾,我们共同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同时也碰撞思想,点燃智慧,期待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实现未来的低碳世界,生态文明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局高级传播顾问马胜荣先生在致辞演讲中说。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认为,人类不能为了节能而节能,能源要高效利用,而不是不利用。

“节能环保不仅是产业,是技术,是项目,是一个经济类别名称,还是国家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内在的必要理念,更是绿色低碳转型、生态文明建设、自然和谐共存的重要构成要素;节能环保是一个广义的名词,不等同于是指节能环保产业,而是涉及到国计民生各个行业发展的基本思想和转型模式的重要理念,节能环保无处不在,节能环保和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人悉悉相关,”李军洋说。

“同时,我也认为环保是一门经济,我们不能被动防治,做消防队,我们需在主动出击,让环保的理念深根于所有的企业,所有的产品,所有的技术,环保不是公益,环保是一个人,一个企业,一个组织,甚至于一个国家存在于地球上,必须要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环境效益也是经济效益,这是环保事业共赢发展的本质,如果我们真正抓住了这些,我想我们的节能环保事业,将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质的改变。”

 

 

相关文章:
· 潘基文高度评价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领导力
· 解振华:中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话语权越来越多
· 专家解读《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
· 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跨上发展快车道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