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闭幕 通过联合声明
本刊记者 白石 闫威 • 2015-02-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中印 媒体 周明伟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闭幕式上致辞。(本刊记者 王祥摄)

经过一天短暂而热烈的研讨,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于2月1日在北京圆满落幕。

在本届论坛上,中印两国的百余名媒体人和智库学者齐聚北京,围绕媒体应如何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和坦诚的交流,并通过了联合声明。两国的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届论坛极富建设性,未来两国媒体合作的前景广阔。

在联合声明中,双方倡议由两国主要媒体出资成立中印媒体基金,以促进双方在记者互访、举办研讨会等方面的合作;增加派驻彼此国家的记者数量;在内容共享等领域加强合作;加强数字和电视媒体之间影像资料的交换;在关于两国的新闻报道上摆脱或减少对西方媒体的依赖;开展联合采访;在新媒体领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等。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宣布论坛闭幕并发表讲话。他说,经过两年的发展,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已初步形成了机制化的沟通平台,并在两国媒体人员往来等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他说:“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与中印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的现实需求相比,双方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还远远不够,两国媒体间的交流合作还需要不断拓展。”

本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印度外交部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印度外交部外宣司联合承办。中印媒体高峰论坛是落实李克强总理2013年访印成果、深化中印人文交流的具体措施。论坛由中印两国的媒体轮流举办,首届论坛已于2013年9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相关文章:
· 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 蒋建国:为中印友好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
· 斯瓦拉吉在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 蒋建国在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 中印的历史机遇
· 习近平用“三个伙伴”定位中印关系
· 中印政府间互动频繁 新时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 习近平: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