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最新更新
社会各界向新疆捐款总额超过2.7亿元
· 时间: 2009-07-21 ·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记者熊聪茹 李芮)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新疆慈善总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20日17时,社会各界向新疆捐款数额超过2.7亿元。

据自治区财政厅统计,截至20日17时,区内外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向“民族团结互助基金”捐款累计22683.36万元。其中,20日当天收到捐款89.31万元。

汇集到新疆慈善总会的捐款达4356.75万元,捐赠者主要包括全国各地慈善机构和企业、区内外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武警官兵以及全国各地的普通群众。

“有的单位和个人明确说明了捐赠对象。”新疆慈善总会秘书长马莉说,“对这样的定向性捐款,我们将完全尊重捐助人的意愿,将善款送到指定被捐赠人的手中。”

据悉,目前新疆慈善总会已经将30.3万元捐款送到了指定被捐赠人的家中,其中包括牺牲的武警中队长万金刚、在“7·5”事件中受伤的4岁男孩罗文以及受伤的武警官兵等。

另据新疆红十字会统计,目前新疆红十字会接到的捐款数额也达101.8万元,其中中国红十字总会援助100万元、社会爱心人士捐款1.8万余元。

自“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设立“民族团结互助基金”,号召社会各界向无辜受害者开展捐款活动。新疆慈善总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也分别发布了捐款账号和联系方式。这些捐款将专门用于“7·5”事件善后、救治、安抚、帮扶等工作。

“7·5”事件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截至目前,这起事件已造成197人死亡、1600多人受伤。许多市政、电力、交通等公用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