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评论
新疆宗教界知名人士:骚乱分子不能代表一个民族
· 时间: 2009-07-08 ·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记者姬少亭 李晓玲 黄尹甲子)骚乱发生后,新疆伊斯兰教界知名人士表示,制造“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少数骚乱分子,绝对不能代表维吾尔族人民。

“这一小撮受人教唆的骚乱分子是社会渣滓,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与古兰经的教义相违背的,他们绝对不能代表整个维吾尔

族人民,”中国伊斯兰协会常委、新疆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大毛拉在7日17时30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对中外记者说。

“我们维吾尔族人民是非常好客的,善良的。”阿不都热克甫说。“而这一小撮社会渣滓严重伤害了维汉人民的感情。他们是受到境外势力的挑唆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7日下午5点的电视讲话上表示,“7·5”事件后,打砸抢活动基本上已经得到控制,事发地的社会秩序已经是完全可控的。

王乐泉说:“但是今天以来,有一些单位的汉族职工群众又组织起来,有的甚至走上了街头,把本来已经基本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搞的乱哄哄。”

王乐泉表示,这种行动既“没有必要”也“没有道理”。

阿不都热克甫说:“希望汉族民众不要进一步受到挑唆,否则只会让境外势力高兴得逞。”

乌鲁木齐市八户梁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瓦哈甫·阿不都热合曼和乌鲁木齐市伊斯兰协会常委、乌鲁木齐市延安新村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克里木·艾则孜均表示,“7·5”事件造成了社会的不安宁,但这两所清真寺的成员和信教群众都没有参加这次活动。

阿不都克里木·艾则孜说:“一个国家就像一个家庭,这个国家的每一个成员都相当于这个家庭的成员。国家稳定,民族团结,我们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阿不都瓦哈甫·阿不都热合曼说:“相信这座城市的安宁会很快得到恢复。”

阿不都热克甫说:“现在的民族宗教政策非常好,为我们的子女上学、生活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的宗教信仰是受到尊重的,也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他表示,目前全疆共有大大小小两万多座清真寺,穆斯林群众的宗教信仰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我们能够保证,我们爱国宗教人士,一定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此类事件。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这一小撮骚乱分子一定会受到依法惩罚。”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