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cais | Deutsch | 日本语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四川灾区:记忆中的城镇
“锦官城”——成都市
  · 时间: 2008-05-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成都图片 - 成都清晰大图片 - 锦里古街 成都@锦里休闲文化一条街

行政区划

成都市共辖9个区、4个市、6个县。

 

交通、邮电和旅游

交通设施建设继续完善。年末公路里程达20100公里, 其中高速公路437公里;全年新改建公路2010公里。年末全市拥有汽车84万辆,增长20.6%,其中私人拥有68.1万辆,增长22.6%。

客货运输继续增长。全年营运性旅客周转量753.1亿人公里,比上年增长11.3%。其中铁路382.1亿人公里,增长7.6%;公路122.9亿人公里,增长7.6%;民航248.1亿人公里,增长19.6%。全年营运性货物周转量1325.9亿吨公里,增长10.2%。其中铁路运输1255.3亿吨公里,增长9.7%;公路运输65.4亿吨公里,增长18.4%;民航运输5.2亿吨公里,增长21.6%。

邮电通信业稳定发展。全年完成邮电业务总量115.3亿元,比上年增长12.7%。年末全市电话交换机总容量760.43万门,增长0.9%;全市电话用户418.9万户,下降4.6%,其中小灵通用户119.1万户。年末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163.4万户,年内净增174.6万户。

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全年接待国内游客4253.6万人次,比上年增长6.2%;国内旅游收入395.4亿元,增长22.0%。全年组织出境旅游人数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45.8%。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78.6万人次,增长35.5%;旅游外汇收入2.6亿美元,增长31.0%。旅游接待设施进一步改善,年末全市三星级以上饭店98家,增加9家。旅行社258家,其中国际旅行社达39家。

 

民俗文化

川剧

早有“蜀戏冠天下”之誉的成都是我国戏剧之乡。形成于清代的川剧是我国重要的地方剧种之一,剧目繁多,文字优美,幽默风趣,表现手法丰富,程式化动作含蓄隽永,器乐帮腔独具特色,尤其是“变脸”、“吐火”等绝技独树一帜,令人叹为观止。成都人喜爱户外游乐,大文豪苏东坡曾有“蜀人游乐不知还”的诗句。至今,城区每年春天举办灯会、花会,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郊区,还有龙泉桃花会、都江堰清明放水节、新都木兰会、桂花会、彭州牡丹会、新津龙舟会、郫县望丛祠赛歌会等,吸引八方游客摩肩接踵。所有这些民间节会,既是成都人游乐踏青的欢乐节日,也是外地游客、民俗学者观赏采风的大好时机。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央行双率重度下调 再度释放保增长信号
  距离上次降息不足一个月时间,中国人民银行于26日宣布,将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自今年9月份以来第四次下调利率、第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秦刚就推迟中欧领导人会晤答记者问
罗马尼亚大使:罗中友好促进两国经贸往来
美国政府将动用8000亿美元刺激国民消费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揭露达赖真实面目
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会谈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8年第45期目录
2008年第44期目录
2008年第43期目录
2008年第42期目录
编者札记
跨越时间
一个古老的奇迹
 生命的代价
  属于所有人的体育盛典
 盛况空前的体育狂欢节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