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cais | Deutsch | 日本语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四川灾区:记忆中的城镇
“金三角”——青川县
  · 时间: 2008-05-22 · 来源:中国网

 

青川自然资源

青川县自然资源丰富。

 

土地资源

市区可使用土地面积0.01921万公顷,规划中工业用地0.00709万公顷,商业用地0.00059万公顷,住宅用地0.003万公顷,其它用地0.0035万公顷。

 

矿产资源

青川境内地质构造复杂,矿产资源蕴藏十分丰富。已发现各类矿点70多处,矿种20多类。主要有砂金矿、岩金矿、银矿、铜矿、铁锰矿、铁矿、煤、天然沥清矿等。

 

森林资源

全县幅员面积为3271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42.3%。

 

水利资源

青川县属长江上游的嘉陵江水系,县境内河流纵横,水网密布,有19条溪河流域面积达50平方公里,其中主要河流有:白龙江、青竹江和乔庄河。地下水资源丰富。总蓄水量157亿立方米,水能蕴藏量100多万千瓦。

 

旅游资源

青川地处成都----剑门蜀道----广元皇泽寺、千佛岩----白龙湖----阴平古道、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平武报恩寺----九寨沟旅游线的中段。白龙湖的“秀”、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的“稀”,阻平古道的“奇”,战国墓群和文物古迹的“古”,构成绚丽多彩、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其他资源

青川以核桃、油橄榄为主的林果业资源丰富:有核桃;茶叶;木耳、香菇、竹荪、蕨菜等山珍食品享誉国内外;中药材天麻以及银鱼、武昌鱼、花白鲢等为主的名优水产。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今日要闻 更 多
央行双率重度下调 再度释放保增长信号
  距离上次降息不足一个月时间,中国人民银行于26日宣布,将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并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自今年9月份以来第四次下调利率、第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秦刚就推迟中欧领导人会晤答记者问
罗马尼亚大使:罗中友好促进两国经贸往来
美国政府将动用8000亿美元刺激国民消费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揭露达赖真实面目
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会谈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8年第45期目录
2008年第44期目录
2008年第43期目录
2008年第42期目录
编者札记
跨越时间
一个古老的奇迹
 生命的代价
  属于所有人的体育盛典
 盛况空前的体育狂欢节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