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最近更新
首都各界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 时间: 2009-10-02 · 来源:新华网

10月1日晚,首都各界群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联欢晚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同各界群众共同欢度国庆之夜。新华社发

这是烟花在天安门上空绘出“60”的图案祝福祖国。

烟花在天安门上空绘出“60”的图案祝福祖国。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奔放的歌舞,抒发中华儿女满腔豪情;绚丽的焰火,祝福伟大祖国美好明天。首都各界群众8万余人1日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联欢晚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登上天安门城楼,同各界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皓月当空,金风送爽;流光溢彩,火树银花。今晚的天安门广场到处欢歌笑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以国旗旗杆为中心,4028棵多彩“发光树”组成9000平方米的“光立方”主题表演区。长安街中心路段和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分布着13个联欢表演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耸立着一面巨大的烟花网幕,上面“1949——2009”几个大字闪闪发光。

19时57分,胡锦涛、江泽民等领导同志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向现场群众挥手致意。全场发出热烈的欢呼。

20时整,北京电报大楼传来悠扬的《东方红》报时乐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联欢晚会开始。3组60支烛状礼花腾空而起,五彩焰火在空中组成“60”数字造型,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对新中国60华诞的热情礼赞。

高扬的五星红旗下,一名少年吹响嘹亮的小号,拉开联欢晚会的序幕。现场群众挥动手中的彩绸和荧光棒,齐声高唱《我的祖国》。“光立方”4028棵“发光树”,交替组合出“国庆”、“祖国万岁”等字样和金色的五星、枝繁叶茂的森林、巍峨壮观的长城等图案。串串游走的烟花在网幕上勾勒出连绵的群山,一道银色的焰火瀑布从夜空中飞流而下,“光立方”烟花波浪潋滟,汇成一幅祖国锦绣河山的壮美画卷。

晚会第一乐章“这是伟大的祖国”,以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团结奋进为主题。在《爱我中华》、《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赞歌》、《翻身农奴把歌唱》、《阿里山的姑娘》等一支支耳熟能详的歌曲声中,“光立方”拼绘出盛开的牡丹和红艳艳的中国结,象征着56个民族同心同德、繁荣发展。缤纷的焰火冲向天穹,幻化成一只只造型各异的花篮,展现出56个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景。伴着激情的旋律,各族同胞身着艳丽的民族盛装,奏响鼓乐,踏歌起舞,把深情祝福献给亲爱的祖国母亲。

晚会第二乐章“是我生长的地方”,以抒发各族人民对祖国的挚爱之情为主题。国旗杆基座上,一名女童画出一只象征吉祥、和平、希望的白鸽。“光立方”上,一只巨型白鸽翩然起飞。人民大会堂楼顶,两名歌唱演员放歌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七色焰火冲天而起,如道道彩虹飞架夜空,表达人们祈愿祖国腾飞万里的共同心声。当《在希望的田野上》、《祝酒歌》、《好日子》等歌曲唱响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舞龙队和南狮、北狮表演队,在金水桥前龙腾狮跃。各个联欢表演区的群众以充满浓郁民俗风情的歌舞,纵情歌颂国泰民安的欢乐年华。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更多专题 更 多
“嫦娥奔月”专题报道
2008北京奥运会大盘点
中国话剧 百年舞台
超越梦想—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
香港明天会更好
60年:从荒原到粮仓
改革开放30年专题报道
更多图集 更 多
长安街的往昔
新中国“第一”
进城一甲子——写在上海解放六十周年之际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
新中国体坛上的第一
直击三通:一日生活圈
克拉玛依三十年的变迁
回顾中美建交三十年
北平解放60周年
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