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最近更新
国庆庆典首次实现藏语直播
· 时间: 2009-10-0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安门广场10月1日电(记者 车玉明)1日上午,在天安门城楼的东南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台前的两名藏族播音员十分引人注目。他们就是首次用藏语把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盛况向全国和全世界直播的边巴旦增和达瓦玉珍。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用藏语直播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国庆庆典中首次用少数民族语言直播。

中央电台藏语广播创办于新中国成立初期。1950年5月22日,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的决定,中央电台藏语广播开始播音。近60年来,中央电台的藏语广播播出时长逐渐增加,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节目质量也不断提高,受到了藏族听众的好评。

自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起,每次国庆盛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在天安门城楼上进行直播。

不到40岁的边巴旦增是中央电台藏语播音员的中青年代表,此前曾主持过西藏国际论坛、统战部藏历新年晚会等重大活动的直播。他告诉记者,为这次国庆庆典直播,他们从8月份就开始准备,已参加过几次演练,今天不到7点就来到城楼进行准备。达瓦玉珍是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的青年播音员,她刚刚工作两年,但已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语播音的业务骨干。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更多专题 更 多
“嫦娥奔月”专题报道
2008北京奥运会大盘点
中国话剧 百年舞台
超越梦想—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
香港明天会更好
60年:从荒原到粮仓
改革开放30年专题报道
更多图集 更 多
长安街的往昔
新中国“第一”
进城一甲子——写在上海解放六十周年之际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
新中国体坛上的第一
直击三通:一日生活圈
克拉玛依三十年的变迁
回顾中美建交三十年
北平解放60周年
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