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0周年>>> 纪念活动
周明伟在《北京周报》创刊5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胡楠 · 时间: 2008-09-27 ·   

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周明伟9月26日在《北京周报》创刊5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

在《北京周报》创刊5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 周明伟

2008年9月26日

尊敬的王晨主任,

尊敬的各位来宾,

北京周报社的各位新老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晚上好!

今晚,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北京周报》创刊50周年。我谨代表中国外文局和蔡名照局长对北京周报社新老同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今晚招待会的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北京周报》是中国外文局所属的一家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时政类英文新闻周刊。五十年前,《北京周报》是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议和指导下创刊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北京周报》都给予了指导、支持和鼓励。半个世纪以来,《北京周报》以深度报道和新闻评述为主要方式,全面反映中国的变化与成就,阐述中国对重大国际问题的原则立场,积极为世界各国读者提供大量关于中国的信息。它不仅是海外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公共图书馆了解中国观点的重要信息源,也是国内一大批外交、教育、文化交流工作者的重要英语读物之一。五十年来,北京周报社产生了许多中外知名的传媒工作专家,也培养了一大批能用外语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专业人员。他们不仅对北京周报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外文局、为国家的对外信息报道交流做出了贡献。

在创刊50周年之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专门致信祝贺。云山同志的贺信,既是对《北京周报》半个世纪以来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外文局全体对外传媒工作者的鼓励与鞭策。

中国外文局成立于1949年,是我国目前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专门对外传播机构。下属包括北京周报社在内的20个出版社、期刊社、图书贸易公司等单位,在1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海外分支机构,形成了涵盖翻译、出版、印刷、发行、互联网、理论研究及社会事业等领域的事业格局。全局每年以10多种文字出版3000多种图书、近30种期刊,运行www.china.com.cn等30多家网站。全局每年的书刊等文化产品出口贸易额占全国总量的50%以上。

在此,我们共同期待《北京周报》以50年华诞为新的历史起点,不断提高刊物质量,丰富传播内容,扩大海外发行,增强刊物影响,创新办刊机制,用更加贴近读者需求的语言与形式,为新时期中外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