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0周年>>> 大事记
一九九五年
吕 翎 · 时间: 2008-02-27 ·  

 

三月周报社完成中层领导干部调整工作,干部平均年龄从50岁降到43.5岁。在调整后,即组成周报社新一届编委会。彭增军任周报社总编助理。

四月耿玉馨、戴延年、张立方同志退、离休。

五月周报老读者、老朋友高桥正六率日本企业家代表团访华。

六月总编助理彭增军随藏族歌舞团访问美国、加拿大。

八月为迎接联合国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周报社派出强大记者阵营参加会议采访,并以五种语言出版妇女特辑,专门报道中国妇女状况。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得知后,亲笔题词,他在题词中赞扬《北京周报》的妇女特辑对世界妇女事业“是一份极为可喜的贡献,它将激励中国及世界读者完成我们所面临的使命”。妇女特辑中刊登的文章《中美两国妇女状况之比较》引起国内外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文汇报》等均在显著位置、重要节目中刊播了这篇文章。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等外国大通讯社也刊发了消息与评论。妇女特辑中关于贫困地区失学女童的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同情,法国的巴托利老先生寄来2800法郎,资助10名失学女童。

九月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周报连续三期刊出封面文章,以较大规模与声势披露历史事实,在各国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日本静冈县中国三刊普及会代表团来周报社访问。

十月《中国国庆特刊1995》出版发行。

十一月总编辑林良旗应邀赴日本饭田市,参加南信州新闻社建社40周年庆祝活动并协商人员交流问题。

十二月副社长施威等四人应邀访问日本静冈县等地。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