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进行时>>> 民生生活
居民新年愿望:新年新县城我们生活会更好
· 时间: 2010-01-2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8月26日,汉源县黎兴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住宅楼“第一搬”,拉开了汉源新县城大搬迁的序幕。如今,上千名居民搬到新县城,开始了新的生活。近5个月的时间过去了,面对崭新的一年,萝卜岗上的居民有着怎样的新年愿望?近日,记者来到汉源新县城,走到他们身边,聆听他们的故事。

  

在萝卜岗上开一家太阳能产品连锁店

人物名片:李绍琦汉源县河西乡某太阳能产品专卖店老板

“太阳能产品已经安装完毕,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请给我打电话。”在汉源新县城G组团一居民住宅的门口,李绍琦向客户递上名片,介绍专卖店的售后服务。

“今天是我完成的第二单生意,最近,我经销的太阳能产品订购量很大,最多的一天能卖出5台。”李绍琦告诉记者,开业3个多月来,他已经卖出了60多台太阳能产品。

李绍琦是汉源县河西乡移民,在河西乡香林安置点拥有一套小平房,一间30多平方米的门面。搬进新家后,他看好汉源独特的气候资源,做起了太阳能产品的生意。

最初,李绍琦只是为周围邻居安装太阳能产品,由于产品质量好,加上李绍琦热情的服务,顾客越来越多。“老顾客的亲朋好友中,有不少是新县城的居民。感谢大家的信任,现在我的生意逐渐延伸到了新县城。”李绍琦笑呵呵地说,春节前夕,有大批居民要搬迁到新县城,太阳能产品的需求量肯定会上去,为此,他正在和成都的商家联系,准备多储备一些货。

谈到新一年的发展,李绍琦说,他在新县城东区还有一套房子,有几间大门面。目前,正是做生意的黄金时期,潜在的市场购买力很大。他希望东区的房子尽快建好,他好在萝卜岗上开一家太阳能产品的连锁店。

  

尽快享受新县城的鲜花、碧水、阳光

人物名片:杨基平汉源新县城J组团住户

在新县城J组团,记者找到刚买菜回来的J组团住户杨基平。对于新县城不断完善的环境,他说:“刚搬来的时候,周围都在施工,到处坑坑洼洼,每天都生活在机器轰鸣声中。现在,周边环境改善了很多,道路平坦,水电都没有问题,现在小区开始进行绿化了。”

“遇到过停电、断水的情况吗?”记者问。“遇到过,但停电、断水的次数逐渐在减少,而且停电的时间也不长,一般情况下,过几个小时电就来了,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杨基平笑着说,“偶尔停一下电,在哪里都会遇到,我们觉得新县城上的供电、供水工程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估计到春天的时候,小区就更漂亮了。”

在新县城住了一段时间,杨基平目睹了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建设者为建设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挑灯夜战、挥汗如雨的情况,见证了新县城一步步从初具城市雏形到灯火璀璨的过程。

杨基平告诉记者,他很满意现在不断完善的新县城环境,他希望汉源新县城尽早建好,希望能早些看到“鲜花、碧水、阳光的汉源新县城”,好向外地朋友介绍自己美丽的家乡。

  

新县城越来越好生意越做越火

 人物名片:张有宽 新县城某家具店经理

“老板,这套沙发咋卖?”在汉源新县城8号次干道旁,流沙河新区地块上,一家大型家具店驻扎此地。

走进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沙发、茶几、电视柜、床、衣柜等家具摆放有序。服务人员热情耐心地向前来购物的客户介绍产品,整个营业厅呈现出浓浓的商业气氛。

初具雏形的汉源新县城蕴藏着无限商机。萝卜岗上一家家铺面像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如今,一直在汉源做家具生意的张有宽正抓住机遇,寻求商机。

家具店旁,新区建设如火如荼,道路上车来人往。家具店内,近两千平方米的营业厅内,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

张有宽介绍,早在1999年,他就从成都到汉源,一直在老县城发展,10年时间,他见证了汉源的变迁。在老县城,铺面狭窄,人们的消费能力偏弱。而在新县城,人们的消费意识正在逐步提高,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经过调查,他看到了新县城蕴藏的商机,于是在新县城开了这家品牌家具店。

“新县城有新气息,虽然现在很多楼房都还在建设中,基础设施也正在逐步完善,条件有些艰苦,但我相信,萝卜岗上埋有无数桶‘金’。”张有宽说,“新年、新县城、新家、新家具,一切都是全新的,如今,萝卜岗上呈现出一派新的气息、新的希望。”张有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记者高丽刘世杰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