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进行时>>> 对口支援>>> 安徽省
松潘县“六举措”推动工业发展
· 时间: 2010-01-25 · 来源: 四川灾后重建网综合

 

松潘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添措施、真抓实干,全面贯彻落实好发展工业六项举措,做好明年及今后个时期全县的工业工作,推动全县工业发展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科学规划。将科学规划放在首位,立足全局和长远,充分综合全县的地理条件、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等因素,深入分析和研究全县工业发展的新空间和新思路,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业恢复重建规划和企业发展振兴计划,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确保实现科学重建、科学发展。

二是大力招商引资。当前,松潘县的经济增长主要依赖于投资拉动,要实现工业跨越发展,发展资金严重短缺的制约瓶颈也必须有效突破,招商引资就成为工作的当务之急和发展工业的成败关键。围绕水电、矿产开发和农畜产品深精加工、旅游纪念品加工产业领域,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务求实效。

三是做好服务工作。企业是创造财富的主体,政府是创造环境的主体,地方的经济环境优劣,直接影响地方的发展。政府部门以转变职能为核心、以服务企业为中心,加快行政管理机制改革,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督、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上来;切实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工业发展新环境。

四是优化升级产业。要进一步突出工业的主体地位,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工业经济整体素质,从根本上转变松潘县的经济增长方式,又快又好推进县域经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

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工作是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必要保证,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目标的分解和安全责任的落实工作。

六是有效保护环境。环境保护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证,要坚持保护生态优先,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有关主管部门应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和政策,加强对现有企业的调控引导,认真按环保、安全、能耗等技术质量标准,严格工业园区新入驻企业的准入条件。(阿坝州政府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