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进行时>>> 对口支援>>> 河南省
江油、游仙集中开工一批重大工业项目
· 时间: 2010-01-25 · 来源: 四川新闻网-绵阳日报

 

本报讯 启明星6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线等6个总投资逾6亿元的工业项目1月18日在江油市龙凤镇举行集中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江油市2010年每月力争新上和开工一个上亿元项目工作成功拉开了序幕。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易杰宣布启明星6万吨离子膜烧碱等6个新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瑜、副市长刘东、市政协副主席陈友学等出席开工仪式。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启明星年产6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线、长祥特钢年产10万吨电力设备大型专用铸锻件生产线、南玻矿业有限公司60万吨石英砂深加工生产线、远方机械2万吨核电风电零部件生产线、豫蜀夜视利年产50万平方米道路反光材料彩色地面标识生产线和鑫川特钢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高合金钢锻材生产线。6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亿元,其中启明星、长祥特钢、南玻矿业3个项目为投资上亿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江油工业新增产值15亿元。

据了解,江油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以规划项目产业投资为主线,紧紧围绕“1+5”特色优势产业规划,着力打造冶金机械、建材、化工三大产业集群。全市现有规模企业176户,2009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59亿元。 (訚纬韬 本报记者 廖伯逊 肖贇梅)

本报讯 总投资2.82亿元的6个工业项目1月18日在绵阳开元磁材公司游仙欧家坝新基地集中开工,吹响了游仙区奋力推进“工业强市”、实现新年工业经济“开门红”的第一声号角。

当天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包括开元磁材公司年产5000吨KP95W高性能软磁项目、新兴机械年产12万套汽车发动机油泵及飞轮总成、海珂实业年产1.1万吨水利闸门、今朝金属制品公司500万把门锁及门配件、兴事发能源科技公司年产2万套光伏产品、欣达复合材料年产7500吨不饱和聚酯玻璃纤维模塑料等。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等类别,投资额均在千万元以上,建成后可新增产值近5亿元,创利润4590万元、税金2450万元,其中5个项目将在今年内竣工。

  据了解,游仙坚持依托园区、围绕项目抓工业。2009年,全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01亿元、增加值2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和32%,工业对税收的贡献率超过51%。 (唐晓阳 杨正钰 本报记者 杨竹梅)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