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全球金融危机应对与策略>>> 市场动态
明年铜价有望升至每吨5500美元
· 时间: 2009-10-20 ·

 

由于全球经济出现一些积极的复苏迹象,铜市也随之呈现出显著回暖的趋势。专家预计,铜价回升迅速,明年有望升至每吨5500美元。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简称LME)铜库存减少、中国铜进口增加和原材料市场供应偏紧的驱动下,今年第二季度铜价持续走强。根据巴克莱资本公司的预测,今年全球铜需求量约为1770万吨,明年有望攀升至1823万吨,铜的现货均价也将从今年的每吨4321美元升至5500美元。

5月份,LME铜库存减少了9.1万吨,致使总库存降至30万吨,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最大的铜矿商阿鲁比斯(Aurubis)最近表示,它对未来几个月内铜需求出现反弹抱有信心。在铜需求预期走高的推动下,全球铜产量也将会随之增加。巴克莱资本预测,今年全球铜产量约为1798万吨,明年将上升至1853万吨。

但是,在这一过程中,铜价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回落。渣打银行认为,目前铜价反弹速度有些偏快,因为全球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得到显著改善。7月2日,美国和欧元区公布的就业数据让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发展前景深感忧虑,这种担忧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铜价的有效反弹。当日,包括铜在内的所有基本金属价格大幅下挫。

根据美欧公布的最新数字,美国6月份失业率从5月份的9.4%升至9.5%,为26年来最高。欧元区6月份失业率也升至9.5%这一1999年以来的最高值。

不过,巴克莱资本表示,虽然短期内铜市的基本面不太乐观,铜价可能会出现下滑,但是不太可能跌破每吨4000美元关口。经过这段不稳定期后,随着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经济实现真正有效复苏之后,它们对铜的需求就会持续增加。

根据渣打银行的预测,今年第三季度LME三月期铜的均价有望升至每吨4750美元。

过去几个月里,投机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铜价的涨跌。但是,市场分析人士普遍相信,未来铜价走高最重要的推动力来自需求,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实现有效复苏之后。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