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全球金融危机应对与策略>>> 市场动态
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创三年半新低
· 时间: 2008-11-21 ·

资料图片 国际油价一年来走势。国际油价从每桶140多美元,降至六七十美元,仅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

新华网纽约11月20日电(记者杨蕾)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导致能源需求持续下降,国际油价20日创下三年半来新低,纽约市场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美元,收于每桶49.62美元,是自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64美元,收于每桶48.08美元。

随着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加重,投资者担心能源需求会下降,这是导致近来国际油价大跌的主要原因。国际油价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连续下跌。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商业库存增幅大于市场预期,纽约市场油价20日一开盘即大幅跳水,迅速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

20日盘中,随着纽约股市三大指数在美国上周失业人数创16年来新高等负面经济数据影响下全线暴跌,纽约市场油价在短暂回弹后一路走低,盘中最低跌至每桶48.64美元。

华尔街策略分析师康尼·特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50美元的心理价位,国际油价继续显示出其颓势。在这个关口,原油及其相关商品期货对许多投资者来说似乎是进场的好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油价不会继续下滑。”

自从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以来,国际油价迄今已经累计下跌了六成多。包括科威特、伊朗、委内瑞拉在内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呼吁欧佩克在下周于开罗召开的会议上再次减产以稳定国际油价。

但许多分析人士质疑欧佩克减产效果到底有多大。特纳说:“事实上,跌破每桶49美元之后,国际油价在未来几周内很有可能逼近每桶40美元水平。”而德意志银行石油分析师亚当·西敏斯基则预计油价明年最低将跌至每桶30美元。

20日,纽商所1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10美分,收于1.0070美元。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8.38美分,收于1.6759美元。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下跌42.7美分,收于6.316美元。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