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全球金融危机应对与策略>>> 全球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国外媒体专家关注亚欧峰会就应对金融危机达成共识
吕 翎 · 时间: 2008-10-29 ·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为期两天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25日在北京闭幕。一些国外媒体和专家认为,亚欧会议成员领导人在峰会上就应对当前金融危机达成共识,显示了亚欧构建新金融秩序的决心。

法新社25日发表综述性文章说,亚洲和欧洲在亚欧首脑会议上共同呼吁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应对波及全世界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文章援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话说,世界需要金融创新来为经济服务,但更需要加强金融监管,保证金融安全。文章还说,与会各国领导人决定对国际金融与货币体系进行“真正的”、“实质性”的改革。

美联社的报道说,亚欧领导人25日宣布,他们已就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将在下月于华盛顿举行的国际金融峰会上提出他们的观点。亚欧领导人还呼吁制定引导全球经济发展的新规则。报道指出,以论坛形式举行的亚欧会议通常不作出决策,但亚欧领导人在北京峰会上发表声明反映了全球市场的这场危机对各国态度影响的程度。

共同社评论说,亚欧首脑会议在全球发生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召开,各方在会议上展示了协调姿态,罕见地凸显了亚欧合作的影响力,为各方在下月举行的华盛顿金融峰会上要求美国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危机打下了基础。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5日报道说,这次亚欧首脑会议规模空前,与会各领导人达成共识,向全世界传递出各国携手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决心,对于金融危机的处理以及未来金融秩序的重整,将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报道认为,中国作为此次首脑会议东道国,及时将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列为首要议题,还主动加强与各成员的协调,推动亚欧合作应对危机,显示出中国在当前危机下,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日本东京财团政策研究部专家关山健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本届亚欧首脑会议就众多问题进行了讨论,但会议最重要的议题是如何应对目前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滑坡。亚欧领导人在会议上发出强烈信号,表示要团结一致,共同应对金融危机,这是本次峰会取得的最大成果,对缓解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担忧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关山健说,中国作为本届亚欧首脑会议的东道国,非常重视金融问题,通过此次会议将亚欧国家团结起来应对金融危机,这本身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下月将举行的金融峰会发出了积极的信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