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2008中国互联网大会>>> 大会动态
亚洲首个互联网联合工作平台成立
吕 翎 · 时间: 2008-09-04 ·  

 

6月4日消息(孙广健)今天,ChinaByte独家获悉,亚洲互联网领域第一个联合工作平台:OpenWeb.Asia Workgroup于昨日宣布成立,其官方网站www.openweb.asia同时正式发布。据悉,OpenWeb.Aisa Workgroup是由动点博客联合亚洲各国互联网领域一些有影响力的知名博客们共同发起创建的。发起人卢刚表示,他们有志于利用OpenWeb.Aisa的平台协作力量,携手推动形成一个有益于资讯整合、信息分享、活动参与,互动讨论的工作平台,从而促进亚洲互联网与全球市场的有效联通和资源共享,深化亚洲市场内部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交流。

身为Netvibes.com公司亚洲市场总监,常住英国的卢刚深感虽然拥有巨大的市场吸引力,差异和隔阂让亚洲市场仍然是一片孤立之地。 他说:“人们对亚洲互联网了解多少?百度是领先的中文搜索引擎;腾讯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石;Mixi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门户网站;日本的移动互联市场发展成熟,特色鲜明;Naver在韩国市场上一家独大;Cyworld也许是惟一一个活跃在亚洲地区之外的社交网络平台……还有更多的亚洲站点和企业呢?互联网服务是全球性的,但也会无可避免带上文化的烙印。语言上的差异,使得亚洲互联网市场上许多的精彩不为人知。”

OpenWeb.Asia Workgroup的成员分布在亚洲的不同国家和地区,将密切追踪和报道来自各地市场的发展动态。并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的行业交流和聚会互动,与互联网领域权威的国际机构和组织建立合作。

卢刚称,OpenWeb.Asia Workgroup成立之后的头件大事,将是组织首届OpenWeb Asia亚洲互联网大会。来自韩国Web20Asia的Chang,将是今年大会筹委会的负责人。他呼吁全球和亚洲本地市场的领导者们,新兴企业,风险投资机构以及相关政府组织,共同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分享亚洲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愿景。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