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北京奥运会 圣火传递>>> 最新消息
祥云火炬今日开始河北省传递 石家庄市为第一站
吕 翎 · 时间: 2008-07-29 ·  

7月27日,在石家庄市东大街,人们走过一组奥运主题的灯景。7月29日,奥运圣火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传递。石家庄市街头展示了十几组奥运主题灯景,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新华社记者巩志宏摄

新华网石家庄7月29日电(记者杨守勇、曲澜娟)祥云火炬29日开始在河北省第一站石家庄市的传递。早晨8时,起跑仪式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

8时整,礼仪护卫人员点燃火炬,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接过火炬进行展示,并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著名田径运动员李梅素。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李梅素高高举起祥云火炬,转身从台阶跑下,开始了奥运圣火的燕赵之旅。

在西柏坡这个享有“新中国摇篮”之称的小村庄,老区群众用红色来诠释赤诚,用红色来表达喜悦与热情。当奥运火炬传递到中共中央旧址院内时,头扎白手巾的男青年挥舞腰间的大红绸带,在震天响的鼓声中欢快地扭起来;在迎接圣火的群众队伍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巨大红色条幅格外醒目,被众人高高擎起;头戴绣着“西柏坡”字样小红帽的孩子们兴奋地挥动手中的国旗。

西柏坡这个光耀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原本是河北平山县一个只有百十来户的普通山村。1947年5月,中共中央工委选定了这个地方。1948年5月,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到这里,使这个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火炬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起跑,从纪念馆广场至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长1.5公里,共有20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参加传递。8时30分,西柏坡传递结束后,圣火乘汽车转至石家庄市区继续传递。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