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卧龙大熊猫救援纪实>>> 灾后大熊猫动态
早日重建熊猫家园
吕 翎 · 时间: 2008-06-05 · 本刊记者 王文捷

当代熊猫画家陈金石现场挥毫泼墨,创作水彩熊猫

2008年6月5日,由北京动物园和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慈善总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中国动物园协会协办的“心系熊猫国宝 重建卧龙家园--卧龙熊猫北京行开园仪式,暨重建熊猫家园爱心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动物园举行。

一曲《爱的奉献》拉开了仪式帷幕,一旁的大屏幕播放着地震后在卧龙基地拍摄的珍贵影像。曾经的卧龙,山青水秀,竹林掩映,是熊猫们的天然乐园。而如今,山体垮塌,沙石遍布,熊猫的家园严重受损,重建工作任重道远。

“汶川地震令卧龙研究中心遭受了严重的损失,部分大熊猫圈舍倒塌,有的甚至成为废墟。所幸工作人员和大熊猫都无大碍。地震发生后,卧龙大熊猫被紧急疏散到成都,然后依计划来到了北京。”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介绍说:“奥运熊猫来京之前,很多人都打来电话表示非常关注灾区熊猫的现状,询问他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这些特殊的灾民。熊猫基地的重建所需的费用很高,希望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熊猫的状况,希望各界社会人士能够热心捐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熊猫家园早日得以重建。”

上午11时,8只憨态可掬的奥运熊猫在北京动物园熊猫新馆正式亮相,让众多翘首企盼的中外游客一睹其风采。面对层层围观的游客和噼里啪啦的闪光灯,熊猫宝宝无甚怯意,开心地吃着竹子,并在饲养员的带动下嬉戏玩耍。不难看出,经过十几天的精心照料,熊猫宝宝已经逐渐走出地震造成的烦躁和惶恐,正在恢复中。

这8只未满两岁的熊猫宝宝是5月24日千里迢迢从四川卧龙赶来的,研究中心的几名饲养员也随队来京,照顾它们的生活起居。北京动物园不久前完工的熊猫新馆成了它们在首都的新家,里面的4个小运动场是完全仿照地震前它们在卧龙的家而建造,旨在让它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