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卧龙大熊猫救援纪实>>> 灾后大熊猫动态
八只“奥运熊猫”北京过安逸生活
吕 翎 · 时间: 2008-06-04 ·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杜燕)来自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八只“奥运熊猫”抵京三天,基本适应“新生活”。

二十六日记者所见,它们已不再拘谨、害羞,看到生人照旧在兽舍内或悠闲散步,或嬉戏玩耍。

二十六日下午三时许,当饲养员捧来竹笋,它们就像参加大胃王比赛的选手般看谁吃得又快又多。

最能吃要数“福娃”,刚才独自爬墙的它已专注地坐在地上大啃起来;隔壁住一房间的凤仪和朵朵,也不在睡床上相互抓痒了。看到竹笋,扭着“内八字”冲过来各顾各吃不说,还从对方手中夺食。

另一兽舍内,吃饱喝足的欢欢,练起爬窗功夫了。眨眼功夫,就爬上了一米五左右高的窗台上,还摆出不同造型。当饲养员用带有浓浓川味儿的口音喊它下来时,欢欢回头望望,径自继续欣赏窗外美景。

饲养园表示,目前,除每天供给二百公斤新鲜竹子和四十公斤鲜嫩竹笋及苹果、胡萝卜予八只大熊猫外,还对它们的粪便等进行检测。另外,也采取抚摸、拍打、和它们说话等方式,缓解因地震造成的应激反应,并让它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经过一段适应期后,这批卧龙大熊猫将正式与北京游客见面。

据悉,此次进京的八只大熊猫年龄都在一岁半左右,是今年三月二十日启动的“二OO八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投票评选活动中,群众从十六只大熊猫里选出来的,四雄四雌,各有名号:分别是翠翠、朵朵、美欣、凤仪、淘淘、朗朗、欢欢、福娃。突如其来的“五·一二”汶川地震,让它们成了受灾者,被提前转运至北京。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