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卧龙大熊猫救援纪实>>> 灾后大熊猫动态
白水江自然保护区:可能影响熊猫繁殖
吕 翎 · 时间: 2008-06-04 ·  

 

地处甘肃文县的白水江自然保护区内,大熊猫和其他野生动物在震后是否安全被更多人关注。昨日,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华梨介绍,地震可能会影响到保护区内熊猫的繁殖,但到目前为止可以确认,保护区内的熊猫仍然安全无恙。

据黄华梨介绍,保护区内共有100余只大熊猫,根据地震前后两个月的野外检测调查结果表明,除局部区域滑坡对大熊猫栖息地有轻微影响外,没有发现这些熊猫有死亡现象。他同时说,由于四五月份是熊猫的交配期,因此地震可能对保护区内的熊猫情绪造成影响,不利于交配繁殖。

据了解,事发时保护区内部分站点的工作人员正在野外巡查,事后也有工作人员在熊猫栖息区寻找熊猫踪迹,没有发现熊猫尸体,同时发现了熊猫的新鲜粪便和食迹,目前没有熊猫的伤亡报告。

针对灾后的动物保护工作,黄华梨说,保护区内大熊猫的栖息地达到11万公顷,其中竹子的面积达到6万公顷,且这些区域竹子生长状况良好,熊猫食源充足,灾后的生活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目前已组织工作人员进入保护区修补野生动物的生活环境,为熊猫顺利繁殖创造条件。(贾鹏)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