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灾情追踪
部队全力搜救失事直升机 机上载有19人
吕 翎 · 时间: 2008-06-02 ·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全力搜救失事直升机

6月1日,一架直升机正在搜寻失事直升机。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 摄

 

新华网成都6月1日电(记者曹智、刘永华、李宣良)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5月31日下午失事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迅即组织搜救行动,全力搜救失事直升机及机上人员。由于失事地域为高山峡谷地带,地形复杂,森林茂密,搜救难度很大,截至6月1日19时,尚未发现失事直升机及人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失事直升机的搜救工作十分关切,指示要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并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专程赶赴成都,具体组织搜救工作及处理相关事宜。6月1日上午,郭伯雄一到成都,立即会同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治委员张海阳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研究决定,加大搜救力度,增派人员,并积极采取各种技术手段,扩大地面和空中搜救范围。

 

失事直升机上共有19人 胡锦涛指示组织搜救

新华网快讯:现查明,失事直升机上共有人员19人,其中机组人员5人,因灾受伤转运的群众及相关人员14人。直升机失事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已派出数十支搜索分队和直升机展开拉网式搜救。截至1日19时,尚未发现失事直升机及人员。

新华网陕西汉中6月1日电 正在陕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得悉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解放军某部一架直升飞机失事的消息后,十分关切。胡锦涛指示立即组织力量搜救,并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前往一线组织指挥。

 

救灾部队失事直升机机组人员名单

据央视报道,失事直升机上有机组人员5名,他们是:邱光华、李月、王怀远、陈琳和二级士官张鹏。

 

羌族机长来不及看受灾亲人 家乡在重灾区茂县

失事直升机机长邱光华,今年51岁,羌族,特级飞行员,飞行大队长,大校军衔,拥有5800多小时飞行经验,多次飞行过这次执行任务的路线并多次驾机飞越青藏高原。

作为我国培养的第一批少数民族飞行员,邱光华的家乡就在受灾严重的茂县。他曾一次次飞临自己家乡的上空,可是每次都来不及停下去看看自己的亲人和房屋。

再有几个月,他就可以在一名飞行员的荣誉顶峰上光荣退休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