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灾情追踪
四川重灾区空气未见异常 核设施均处于安全状态
吕 翎 · 时间: 2008-05-23 ·  

 

5月23日下午4时,国新办就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十三次发布会。

四川重灾区空气未见异常 除资阳周边饮用水源正常

截至5月22日,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灾区及周边的48个市(县)的71个饮用水源地的水质,除资阳市临江寺断面的石油类超标外,其它监测点位指标均符合标准。长江干流攀枝花龙洞断面、重庆朱沱断面、三峡水库出口断面水质均为Ⅱ类;岷江乐山断面、宜宾断面,沱江入长江口断面水质与地震前相比无明显变化。

 

环保部启动应急预案 四川核设施均处于安全状态

据介绍,四川汶川8.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启动了核与辐射安全应急预案,派出专家组赴现场监督检查,开展环境监测。周生贤部长、李干杰副部长率员深入灾区,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行程几千公里,逐一对在川核设施进行认真监测检查,未发现有放射性物质泄漏进入环境当中,所有核设施均处于安全状态。

 

环保部组织应急小组 排查高危企业和敏感点223个

环境保护部把保障饮用水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派出西南、西北督查中心对重点污染源进行排查。在现场组织了20个应急小组,排查高危企业和敏感点223个,并协调重庆市环保局派出17名环境监察人员、7辆执法车组成五个工作组,支援灾区环境隐患排查工作。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