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八方援助
外文出版社推出画册《汶川!汶川!强震凝聚中国》
吕 翎 · 时间: 2008-05-23 ·  

 

骨肉相连,同此国殇。5月19日-21日,在举国哀悼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悲伤的日子里,我们强忍悲恸,尽出版人能尽之力,日以继夜,编辑出版了这本画册。《汶川!汶川!强震凝聚中国》,我们愿以书长歌,长歌当哭,铭记我们的罹难同胞,铭记拯救生命的每一个英雄,铭记“5•12”的震撼与感动,铭记我们这个民族在这场灾难中的哀恸与坚强。

一场无情灾难,无数生离死别!5月12日14时28分,这一刻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恸。灾难带来了剧痛,巨震凝聚了中国! 本书通过纪实文字和震撼人心的现场画面,记录这次灾难中每一个让我们永生难忘的瞬间。从地震突袭的那一刻,到中国政府和全社会的迅速反应;从救援队伍的奋力救人,到四面八方的无私援助,从13亿同胞的骨肉亲情,到国际社会的同舟共济……震灾现场的每一个悲情瞬间,都让我们心碎!但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一幕幕,汇聚成比强震更加撼动人心的精神力量,直击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扉,这也是感动我们出版这本画册的力量源泉。

与地震灾区人民的苦难和坚强相比,与拯救生命的每一支队伍每一个英雄相比,出版一本画册算不得什么。我们惟愿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志一份永恒的哀思,与全国同胞一起,在灾难的废墟中挺立站起,众志成城,携手并肩,继续前行!

一本书,一份爱心,本书所有收益将全部捐献灾区。

5月25日开始,本书的中、英文版在西单图书大厦举行首发义卖活动。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