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本刊记者现场报道
什邡卫生系统受损严重 全市无传染病疫情报告
吕 翎 · 时间: 2008-05-21 ·  

海军总医院野战防疫车

海军总医院野战防疫车

加强灾后环境消毒工作

加强灾后环境消毒工作

记者从四川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什邡市卫生系统在本次地震中受损严重,在全国各地的支援帮助下,当地灾后医疗护理、卫生防疫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卫生系统受损严重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给什邡市卫生系统30个直属医疗卫生单位,343个村卫生站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据不完全统计,什邡市医疗卫生系统倒塌损坏房屋2074间,面积达108200平方米,设备损坏3599台件。52名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6名医护人员死亡。

 

全市无传染病疫情报告

截止5月20日14时,全市共收治伤病员8048人,现有住院病人378人,重伤人数1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97人,出动急救车辆1354余台次。截止目前,全市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建立受灾住院病人信息平台

在5月12日地震灾害中,什邡市2600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短时间内大量的伤员涌入各个医疗机构,医院来不及采集病员信息。为了给受伤人员家属及亲友寻找亲人提供方便,什邡市从5月20日起将通过四川省卫生厅网站(http://www.scwst.gov.cn)建立“在院病人信息查询平台”,及时公布病人的信息。

 

加强卫生监督 确保饮食安全

5月19日,上海市卫生执法监督所卫生监督员赶赴什邡,相关技术人员教授了食品安全知识,要求各点在提供食物时,一定不能使用过期食品和无生产厂家、生产时间、保质期限的食品,不得制作凉菜,一定要注意烧熟煮透。餐食具要按规定要求的方法进行消毒。同时发放了一次性餐具一万套,用于灾民就餐使用,避免由于餐具消毒不严格造成交叉污染。

 

市区饮用水未被污染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什邡市疾控中心在市区共采集水样41个,截止19日17时,监测结果显示什邡市区饮用水未被污染。什邡市卫生局将继续对全市饮用水进行监测。

 

加强灾后环境消毒工作

灾情发生后,什邡市卫生局紧急派出7批疾病防控人员,深入各镇(街道)现场指导外环境、生活饮用水、尸体消毒,生活区消毒工作。包括海军总医院在内的多家单位在重灾区用防疫车进行消毒,严防大灾之后疫情发生。

截止5月19日,什邡市疾控中心已出动消毒物资发放车辆230余辆次,向全市各镇(街道)发放水源及外环境消毒资源漂白粉68吨、机动喷雾器500余台、手动喷雾器850余台。紧急动员动用各镇农用喷雾器3000余台,动用各地志愿者8000余人次参与消毒工作。全市已累计消杀面积达690万平方米,尸体消毒掩埋1250余具,处理粪坑32500余个,消除蚊蝇孽生地6万余处。(中国网 程圣中 文/图)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