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感人故事 英雄谱
超越“黄金救援”时间的生命奇迹
吕 翎 · 时间: 2008-05-20 ·  

 

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的72小时,是国际公认的“黄金救援”时间。汶川12日14时28分发生8.0级地震至今,已经远远超过72小时。时间虽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但救援人员和社会各界从未放弃,仍在争分夺秒地投入抢救,一次次创造出超越“黄金救援”时间的生命奇迹:

146小 时——52岁的映秀镇交通稽征所稽查员沈佩云在汶川地震中被埋146小时后,于18日16时左右被武警成功救出。

150小时——在被埋现场实施高位截肢手术后,映秀水电公司职员虞锦华于18日20时10分被山东公安消防总队成功救出。自汶川大地震发生至脱险,虞锦华已在废墟中埋了150小时,救援人员对她的营救也长达56小时。

164小时——在北川县曲山镇电力公司宿舍的废墟里,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被埋近164小时的61岁老人李明翠。经过抢救,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基本平稳,能回答医务人员的简单问题。

164小时——在青川县红光乡与石坝乡交界处一锰矿,救援人员听到了微弱的呼救声,随后,56岁的王春邦获救了。经检查,王春邦外科无明显受伤,但有脱水、低氧血症、酸碱混乱等现象。目前广元市正组织当地最好专家不惜一切代价对王春邦进行救治。

164小时——在绵竹市汉旺镇天池煤矿公司大院倒塌的废墟中,50多岁的王发珍获救,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最终去世。

170小时——第二军医大学安县抗震救灾医疗队报告,截至目前,被掩埋170小时的矿工彭国华获救后,生命体征平稳。彭国华是20日凌晨4时许被送到这个医疗队救治的。

179小时——20日零时50分,上海消防总队在汶川映秀湾水电总厂废墟中抢救出一名被掩埋近179个小时的31岁男子马元江。马元江说,从废墟下救出的幸存者都有着不同的“活法”,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着良好的心态。

72小时过去了,170多小时过去了……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人们依然凝神聆听废墟下的每一丝声响;依然全神贯注生命探测仪的每一个变化;依然关切生命之光的任何迹象。不放弃,才有希望;不放弃,一次次生命的奇迹在废墟上绽放。(新华社记者张芽芽搜集整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