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抗震救灾
贺国强赴重庆震区慰问灾区干部群众指导抗震救灾
李振宙 · 时间: 2008-05-20 ·  

新华网重庆5月19日电(记者 李亚杰、郭立)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9日赶赴重庆察看地震灾情,慰问受灾干部群众,看望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指导协调抗震救灾工作。

飞行途中,贺国强同随行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详细研究和分析当前地震灾害形势以及指导抗震救灾的各项措施。他说,四川地震灾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判断灾害形势,制定出指导抗震救灾的各项具体措施,体现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爱民情怀。

四川汶川地震主震及余震波及重庆,造成了比较严重的灾情,全市受灾人口200多万人。在抓好抗灾救灾的同时,重庆举全市之力迅速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9日下午18许,贺国强一到重庆,就在风尘仆仆的行进途中听取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他说,地震灾情发生后,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在救治伤员、安置受灾群众、搞好医疗卫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次来到重庆,就是要和市委、市政府一起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

随后,贺国强连夜听取重庆抗震救灾工作简要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川渝一家,血脉相连。人民群众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心和心紧密联系在一起,支援起来比较方便。从人文历史看,川渝两地“说的是一样的话,吃的是一样的饭,听的是一样的川剧”。同时,改革开放特别是设立直辖市以来,重庆经济实力有了很大提高,更为重要的是,重庆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责任、讲大局、讲奉献。要进一步动员人力物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努力成为四川抗震救灾的大后方、保障基地和全国支援四川救灾物资、人员的中转站,与四川人民一道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汇报会前,贺国强亲切会见驻渝部队、武警部队负责人,充分肯定他们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积极投身抗震救灾表示崇高敬意。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