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感人故事 英雄谱
蓉城“的哥”自发救灾 普通人的英雄赞歌
吕 翎 · 时间: 2008-05-19 ·  

 

“打着应急灯,冒着生命的危险,源源不断地驶进灾区去营救伤员,感谢我们的的哥。”13日下午6时许,在四川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李成云谈到可爱可敬的蓉城的哥不禁落泪。(四川在线5月14日)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无须号召,无须组织,蓉城的哥通过电台获知灾区伤员很多,可运力不够,马上自发组织,在高速公路上数百辆出租车打着应急灯、冒着滂沱大雨、星夜兼程,深入灾区抢救伤员。没有过多的语言,没有大肆的报道,的哥们拧成一股绳,默默地为灾区人民带去生的希望。如此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一幕,不仅令副省长感动落泪,所有看到这则新闻的人们都会由衷地说一声,蓉城的哥,好样的!

谁说世间没有真情?谁说社会人际冷漠?地震无情人有情,成都的哥的自发行动就是有力的回应!从蓉城的哥默默无闻的表现中,我们看到了人间的真情,看到了善良人民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看到了普通劳动者身上折射出来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看到了平凡者的不平凡义举所表现出来的高尚品德。他们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

平凡的的哥们在震灾中给了我们很多的感动!蓉城的哥的义举不仅是感动了人民,更在灾难中走到了抗震救灾参与者的前列,为受灾人民带去了希望,带走了恐惧。

蓉城的哥,谢谢你们了!为你们祈祷,祝你们在运送灾民的路上,一路平安!(华龙网-重庆商报 梁江涛)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