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本刊记者现场报道
四川什邡市灾情严重 三个山区镇几乎夷为平地
吕 翎 · 时间: 2008-05-16 ·  

什邡灾后(廖文飞)

中国网5月16日电 前方消息,什邡和汶川同属龙门山的两翼,边界直线距离不到50公里,是本次四川地震的重灾区之一。什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邹艾艾介绍,什邡市灾情最为严重的是山区和沿山区各镇,其中红白、蓥华、八角三个镇80%房屋倒塌,几乎夷为平地。

截止5月16日中午12时,什邡市确认死亡人数3070人,受伤31610人,失踪2602人,仍然被埋2014人,倒塌房屋320000间。目前,15000余名抢险救灾队员在一线昼夜奋战,共清理建筑物2200余处,挖出被埋人员1235人(其中生还163人),安葬遇难灾民2246人;各医疗救治点共收治受伤人员6000余人,其中市内收治3400余人,危重转院2700余人。全市已设置灾民安置点26个,安置灾民5万余人。

什邡政府网(http://www.shifang.gov.cn/)现已临时改为“什邡抗震救灾网”,向外界及时发布关于灾情的最新进展。在什邡抗震救灾网首页的最上方,显示着一段让人心痛的文字:

5月16日11:50来自什邡红白镇最新消息:前(14)日,部队200余人已徒步深入红白山区搜救,暂无消息;昨(15)日22:00,通往红白的公路基本通;今晨,部队3000余人已全部进入红白场镇,由于大型救灾机械设备暂时无法进入红白,只能手工搜救……红白镇总人口1万余人(含金河磷矿),目前死亡人数暂无法统计。亟待援助…… (程圣中)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