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 本刊记者现场报道
成都市民踊跃捐钱捐物:众志是这样成城的
吕 翎 · 时间: 2008-05-15 ·  

一个7岁的小男孩在填写爱心捐赠名单

连日来,发生在四川汶川,北川,绵竹等地的严重地震灾情引起了社会各方的持续关注,各界捐钱捐物的热情一再高涨。而在离灾区最近的成都市,市民们更是积极踊跃。

记者在路经成都市倪家桥路的时候,正巧碰上倪家桥社区居委会设立的抗震救灾捐赠点的捐赠活动正在进行。现场已经接受了大概40个大编织袋包装好的衣物以及生活用品,每个袋子都贴着写有“玉林倪家桥社区捐赠衣物”的纸条。仍有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地拿着自家的衣服等用品前来捐赠,其中多数为中老年人。

“前天(13号)我们拿着报纸,上面的汶川地震现场报道把我们都看哭了,”在现场忙碌的倪家桥社区居委会主任代金芳激动地对记者说。据她介绍,该社区的捐赠活动开始于14号,仅那一天时间就收到了1000多件衣物以及1400多元的捐款。

一位前来捐衣物的社区陈大妈对记者说,她老早就想给灾区捐衣物用品,但是一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途径。这次社区组织的捐赠活动正好给了她机会。她一次性拿来了两大袋的衣服,其中有她孙子的一些。“我一个退休的老人,也没的多少钱,所以就多捐些衣服了。”陈大妈说。

短短20分钟时间里,就有不下10个人来此捐钱捐物。其中一位7岁的小男孩在她母亲的陪同下过来捐了三双鞋子。还有一位过路的的农民工,看到是在给震区灾民帮助,立刻捐出了20块钱,然后说了一句:我是重庆的,又骑车离开。

爱心捐款名单

居委会在收集整理好这些衣物捐款后会在下午六点左右将它们运送到辖区的红十字会机构,然后再由红十字会负责统一把它们分配发放到地震灾区。而负责运输这些衣物用品的车辆也来自这个社区的一位志愿者。

社区组织者在将每天的捐赠物资以及现金交付红十字会的时候都会由对方开具收据,各项物资钱款都会有详细的清单记录。组织者届时会把这些收据清单在社区内公布。“每样东西都明明白白地知道去了哪里,也是给捐赠者一个交代,”代主任对记者说。

截止到记者离开的时候,该捐赠点已经收集到衣物总计1000多件,现金3000多元。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