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Deutsch | 日本语
热图推荐
加拿大中国贸易理事会庆祝成立30周年
加拿大中国贸易理事会庆祝成立30周年
加拿大中国贸易理事会庆祝成立30周年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喜迎十七大>>> 焦点
刘敬民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
  · 时间: 2007-10-19 · 来源:新华网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十七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今天对中外记者表示,“绿色奥运”是北京在申办奥运会期间作出的郑重承诺,北京正在积极努力兑现承诺。

 

筹办奥运会每年为北京新增60多万个工作岗位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董峻、陈芳、赵晓辉)十七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9日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给北京市人民带来了实际的利益。在筹办这几年,每年新增工作岗位达到了60多万个。

 

刘敬民:华侨华人已为“水立方”捐款8.3亿元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董峻 陈芳 赵晓辉)中共十七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9日说,北京奥运场馆国家游泳中心的投资是由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球华侨华人捐献完成的。目前已经到位8.3亿元人民币。

 

刘敬民代表:北京积极践行“绿色奥运”成效明显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董峻、陈芳、赵晓辉)十七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9日说,北京对“绿色奥运”的承诺主要包括筹备奥运会期间按“绿色”方式办事、减少筹备奥运对于环境的影响,以及促进城市环保,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北京正在积极努力地实践承诺,取得了明显效果。

 

刘敬民: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次平安奥运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董峻 陈芳 赵晓辉)“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届平安的、安全的奥运会。”中共十七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9日说,“安保工作向来是奥运会筹备工作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北京奥组委十分重视安保工作。总的来说这项工作进展顺利。”

 

刘敬民:已建立高效畅通的国家级奥运安保指挥系统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在回答路透社记者关于奥运安保工作的提问是,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方面的各项准备工作。

 

刘敬民:北京奥运会第二版预算增加到20亿美元

刘敬民代表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的第二版预算在16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到20亿美元,低于雅典奥运会的24亿美元,还会做第三版预算。

 

刘敬民:借政治性问题抵制奥运会是不得人心的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任何政治性的与奥林匹克无关的都不应该和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

 

刘敬民:北京奥运会各项重点筹办工作如期实现目标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董峻、陈芳、赵晓辉)十七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9日说,北京市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推动筹办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各阶段主要任务,各项重点筹办工作如期实现了计划目标。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已结束

刘敬民代表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面向境内公众的门票销售第一阶段已结束,本月下旬将开始第二阶段的销售,销售订单正在确认。

 

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线明年7月底前开通

刘敬民代表19日说,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线明年7月底前开通运营,今年底将建成的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明年初投入使用。

 

除国家体育场外其他奥运场馆都将在年底完工

10月10日,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专家杰夫·纳弗罗(右一)向前来参观“鸟巢”工地的代表介绍情况。当日,前来北京参加2008年奥运会第二次世界媒体大会的代表参观了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及主新闻中心等建设工地。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刘敬民代表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明年3月份竣工外,其他场馆都将按计划在年底完工。

 

刘敬民:北京奥运会开幕闭幕式创意方案已经确定

刘敬民代表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开幕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已经确定,排练和制作工作正在进行。

 

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的37个竞赛场馆已有27个完工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董峻 陈芳 赵晓辉)中共十七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9日说,目前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的37个竞赛场馆,已有27个完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网络专稿 更 多
李安纽约谈《色•戒》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华人导演李安凭借其最新力作《色•戒》再次捧走最佳影片金狮奖。这是他继2005年《断背山》后再度获得该电影盛会的最高荣誉
小学师生自创 “奥运扑克”入藏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
新地铁助阵北京奥运
跟着福娃看奥运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