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Deutsch | 日本语
热图推荐
加拿大中国贸易理事会庆祝成立30周年
加拿大中国贸易理事会庆祝成立30周年
加拿大中国贸易理事会庆祝成立30周年
北京周报中文>>> 专题>>> 喜迎十七大>>> 媒体聚焦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召开
  · 时间: 2007-10-17 · 来源:人民日报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海外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对胡锦涛在开幕式上所作报告进行了充分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日报》、《东亚日报》等报纸15日在各自的网站上,迅速而大量地报道了有关中共十七大开幕的消息。

英国BBC说,胡锦涛在十七大开幕式上作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其中重点谈到了经济发展等问题。《泰晤士报》表示,中国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努力改善人民生活。

澳大利亚人报》的文章说,胡锦涛在报告中多次提到改革开放,中国正积极发展高科技以增强国际竞争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社论指出,过去5年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在执政中,突出体现了“以民为先”、“以人为本”、“以和为贵”的治国思想,使人们对十七大之后的中国抱着更大期待。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发表题为《为建设小康与和谐社会作出世界光辉榜样》的评论员文章说,中国领导人提出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解决贫富差距和民生问题,值得包括印尼在内所有发展中国家学习与借鉴。

印度教徒报》说,胡锦涛所作报告的基调是以科学发展观深化中国的改革事业和建设和谐社会。《印度快报》说,报告表明了要对中国的城市和农村实施协调平衡发展的计划。

蒙古国多家报纸16日对十七大开幕进行了详细客观的报道。《真理报》详细报道了胡锦涛在报告中提及的改革开放、建设小康社会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内容。文章说:“世界瞩目的十七大是中国改革发展时期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

加拿大《现代日报》开辟了十七大专版,密切跟踪会议动态,并在15日的报道中以整版篇幅详细介绍了胡锦涛在开幕式上所作报告的内容。

巴西《环球报》在其国际版以整版的篇幅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报道说,“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等概念成为中共十七大的主要议题。

日本共同社和时事社15日充分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时事社的报道指出,胡锦涛在报告中表明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心。

埃及中东通讯社15日着重报道了十七大的召开和胡锦涛所作的报告。报道高度关注中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推进“一国两制”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未来发展目标。埃及第一大报《金字塔报》在头版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

安莎社、《晚邮报》、《共和国报》等意大要媒体15日及时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文章关注胡锦涛所作的报告,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继续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增长,减少贫困,促进社会和谐。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网络专稿 更 多
李安纽约谈《色•戒》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华人导演李安凭借其最新力作《色•戒》再次捧走最佳影片金狮奖。这是他继2005年《断背山》后再度获得该电影盛会的最高荣誉
小学师生自创 “奥运扑克”入藏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
新地铁助阵北京奥运
跟着福娃看奥运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