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网事
网络购物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竞争更激烈
· 时间: 2007-02-09 ·

计世资讯认为,2007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仍然非常好,互联网大环境及技术发展的种种趋势仍会促进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快速发展。预计2007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将接近500亿元,而增长率仍然保持超过60%的速度。

对2007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仍保持高速发展的信心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市场基础决定了在线购物市场的广阔前景。中国庞大的网民基数为中国的在线购物市场描绘了美好的前景,2006年有将近30%的网民曾经有过在线购物行为,随着中国网民数字及有在线购物行为的网民比例不断提高,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前景将会无限美好。

二是网络购物服务的完善,更加促进了中国网民对网络购物的接受度。随着在线支付、诚信服务、第三方支付、物流推荐、购物搜索等与网络购物相关的互联网业务的推出及成熟。网民对网络购物已经不再恐惧,而是在网络购物方便性的吸引下逐步将在线购物作为自己的主要购物渠道。

三是新技术应用丰富了网络购物的功能,从而更加丰富了网络购物的商品列表。在网络购物发展初期,商家推荐产品只能依靠文字及简单的图片,这并不能使在线购物的消费者对商品有直观的认识。而这样的局限严重限制了消费者能够在网络上购买的商品种类,图书、音像制品等低价值的商品成为在线购物的主流。2007年视频技术将会比较普遍地应用到购物平台网站中,而这样的技术应用将会大大丰富网络购物的直观性和可体验性,从而使网络购物的商品列表丰富起来。商品丰富了,网络购物的市场规模也会继续增长。

虽然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增长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中国网购服务商们的竞争将会更加残酷。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成功的定律只有两个。一是以网民为核心,清楚了解网络购物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意愿,提供有针对性、有细分市场的网购服务;另一个是提高网购的售后服务及质量保证,真正成为一个网民放心的网购服务商或网络销售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