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网事
百度宣布推出视频搜索 视频文件“一网打尽”
· 时间: 2007-02-09 ·

2007年2月8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宣布正式推出视频搜索服务,用户直接访问百度视频搜索(video.baidu.com),在搜索框中输入查找内容,例如“馒头”、“黑衣人”等,即可找到所有相关视频的搜索结果。百度视频搜索延续了百度快速、稳定的产品特色,收录了中文互联网上最全面的视频内容,将为用户提供便捷好用的视频搜索服务。

据百度相关产品负责人透露,此次发布的百度视频搜索服务重点涉及互联网上用户传播的各种广告片、预告片、小电影、网友自录等视频内容,包括WMV、RM、RMVB、FLV 、MOV等多种格式的视频文件检索。

百度产品市场总监边江介绍,随着互联网及带宽的发展,从百度每日亿万的查询数据,可以看出用户对视频内容的搜索量呈明显上升趋势。而现有视频网站太过分散,一般的网页搜索在内容收录数量、检索速度、准确性和稳定性上,并不能很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跟若干年前MP3搜索需求类似,用户急需一种更高效、稳定的专业服务,来满足他们在互联网视频观看体验方面越来越高的要求。

“就用户体验和服务的多样性而言,百度视频搜索将向百度MP3搜索看齐。我们也期望通过百度的参与,各中小视频网站的流量能够得到显著的提高,从而促进整个互联网视频产业链的发展。”边江表示。

统计资料显示,国内视频网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从原来的十来家一下猛增到目前的200家左右,随着今年宽带的进一步普及以及3G的全面铺开,接下来互联网视频内容数量将会有爆炸性发展。百度此番推出视频搜索,将利用百度强大的搜索技术能力,整合散落在数百家互联网视频网站上的视频内容,让更多人通过搜索服务接触到网络视频,而百度的超大流量平台将有力地推动视频从小众走向大众,并帮助视频网站寻找赢利模式,继而促进整个视频产业的上下游发展。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