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科技
建研发中心:浏览器添翼“傲游”
本刊记者 唐元恺 · 时间: 2010-01-04 · 来源:北京周报 2009年第49期 12月10日出版

 

浏览器,也许一些网民熟视无睹或根本不知道此乃他们进入互联网世界的第一道关口。而 1990 年发明了第一个网页浏览器的蒂姆·伯纳斯-李恐怕也没有想到,一个用来分享资讯的超文本程序(显示在万维网或局部局域网络等里边的文字、影像及其它资讯的软件)会与网络的发展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激发了众多巨头参与“争夺”。

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 )的用户数据表明,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网民已突破 3.38 亿人。而在去年,这一数字是 2.5 亿,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于是,互联网的入口之争(浏览器之争)不可避免地在中国爆发。有专家粗算,国内有名有姓的浏览器恐怕有上百款之多。

10 28 ,接近互联网诞生 40 周年的日子,中国最早开发浏览器产品、目前最大的国内浏览器研发提供商北京傲游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创立国内最大的专业浏览器研发中心,让技术人员在这个平台上针对不同用户开发更适合他们需要的应用与产品。

“互联网发展很快,‘小白用户’到高端用户的时间随之缩短,你前瞻三五年后的东西很可能会突然在一两年内就出现了,对浏览器的功能等各方面诉求也越来越明确并严格,浏览器市场被日益细化,优秀的浏览器需要适应不断细分的互联网需求,可应该说,目前浏览器还是滞后于互联网的发展,在这种背景下傲游浏览器研发中心应运而生。”傲游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明杰( Jeff Chen )说。

来自国际权威互联网数据调研公司 Net Applications 的一份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每 1000 个上网的人中,就有 16 个人使用来自中国的“傲游”浏览器( Maxthon ),它在中国占有 22% 的市场份额,仅次于 IE ,日均覆盖人数为 2404 万;全世界范围内,其份额达到 1.25% ,排第 6 位,超越“火狐”( Firefox2 ),直逼“朱雀”( Opera ),具备 37 种语言版本,遍布 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前不久,它与全球最大俄文搜索引擎、欧洲第二大流行搜索引擎 Yandex 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为俄罗斯用户提供更具本土化的功能与更完善的浏览体验。

在浏览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傲游的市场份额却能够不断飙升,有专家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产品自主研发,傲游一直重视最专业研发团队的构建和产品、技术的创新,如推出“多标签浏览”、“鼠标手势”等亮点功能和“在线收藏”(无需担心电脑丢失或者忘记备份文件)等实用服务;二是目标定位清晰,懂得和尊重用户感受。

而在有些人眼中,傲游公司只是一家专注于浏览器单一产品研发的企业,很“平凡”。“但这种专注和平凡恰恰代表着一种风格,那就是务实——务实地专注于浏览器产业发展、务实地致力于浏览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务实地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陈明杰说。

目前傲游浏览器研发中心拥有 30 多人的专业团队,多项专利技术,而规模成长预期超过百人,招聘主要以技术和“全方位推进”为主,包括但不限于研发人员、产品人员以及 web 组的人员。据介绍,首期投入超过 1000 万元人民币,将进行包括但不限于浏览器应用技术、内核技术、安全技术等多项研究。

“‘一招吃遍天’是不可能的,傲游追求的优势是全面、综合性能强以及个性化。” 陈明杰表示,浏览器 行业 的飞速进步和更多资源、人力与技术的投入以及激烈竞争,浏览器功能日趋完善。“在未来的浏览器大战中,中国浏览器将不再是简单的跟随者。”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