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环保
林歌的故事
本刊记者 吕翎 · 时间: 2009-12-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在林哥的宣传海报上,近期热门游戏“植物大战僵尸”被改造成了“植物大战垃圾”:

 

“一大堆垃圾正在产生...

如果不联合起来对抗,它们将占据我们的家园...

我们要做向日葵,收集垃圾中的阳光~

我们要当食人花,把垃圾中有用的营养吸收~

我们要成为寒冰射手,回收利用垃圾,减缓垃圾的消耗~

赶紧组成植物小团队,展开与垃圾的大战吧!!”

没有空洞的口号,没有晦涩难懂的环保术语,“林歌”用青年人所喜爱的俏皮方式吸引了校园内的学子们。在之前的试点实施中,“林歌”一天时间内就成功收集了500公斤垃圾。

2009年11月13日,在全国青联发起的高校环保大赛华北赛决赛中, “北大林歌”项目凭其方案的创意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和可推广性,获得了专家评委和媒体评委的一致肯定,以连续两轮最高分的绝对优势,从华北赛区众多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

 

大连男儿和广州女孩

生于1989年的孙童和范敬怡是站在80后尾巴上的大学生。“与我们同级的基本都是90后的学生,和他们相比,我们算是老人了。”林歌的两位创始人说道。

“林歌”创始人之一孙童

出生于“六一”儿童节的孙童是辽宁大连人。大连是一个以草坪和广场著称的环境优美的城市,孙童也一直引以为豪。大一的时候,孙童选修了“城市生态学”,这门课程却完全颠覆了孙童对大连的环境与规划的观念。“从小就喜欢大连的草坪和广场,但是这门课程让我知道,这些草坪的供水系统非常费水,广场的建设也是华而不实,缺乏实际功用。”孙童说。

这种观念上的颠覆使孙童对城市规划、环境生态方面的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的城市规划还是相对落后的,如果能够在这里学到有用的相关知识,今后能够从事相关的工作,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够尽我所能去改变很多事情。”孙童说。

林歌创始人之一范敬怡

而从小学开始担任了13年班长,高中时任学生会主席的范敬怡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环保小明星。受从事环境工作的父亲的影响,范敬怡从小就对环保非常感兴趣。2006年,身为广州市第六中学学生的范敬怡在第四届“ITT”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中获市一等奖,同年当选广州市环保大使。2007年7月,范敬怡作为中国“气候酷派青少年大使(Climate Cool Chinese Young Ambassadors)”团的一员赴伦敦交流学习。

“绿色是我们的生命,更是我们的使命。”范敬怡在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的宣传手册上如此写道。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