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时政·法律
意大利系列活动增进世界对西藏的了解和认识
· 时间: 2009-10-29 ·

 

金秋十月,热情好客的文明古国意大利迎来了关心中国西藏的世界各地友人。“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雪域高原——中国绘画作品展”和“中意艺术家交流会”等系列活动相继在意大利举行,增进了意大利以及其他国家人民对西藏的了解和认识。

“第二届西藏发展论坛”22日至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论坛主题是“西藏:发展的前景 合作的机遇”。本次论坛是继2007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成功举办首届西藏发展论坛之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国机构第二次联合举办以西藏发展为主题的多边国际论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评价此次论坛“是一场隆重的国际藏学盛会,也是一次成功的国际交流论坛”。来自中国、意大利、奥地利、美国、印度、澳大利亚、西班牙、比利时等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参加论坛,20多名中外代表在论坛期间畅所欲言,就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议题进行广泛而热烈的交流。

论坛闭幕时通过并发表了《罗马声明》。声明说,半个世纪以来,西藏已从落后的封建式经济发展模式成为开放式经济发展模式,现代化发展取得令人鼓舞的成就,西藏人民的生活得到巨大改善。与会者认为成功举办西藏发展论坛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国际社会深入了解西藏,寻找合作模式,推动西藏更好更快发展,造福西藏各族人民。(新华社意大利米兰10月26日电 记者王昀加 张碧弘 汪东)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