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时政·法律
中国伊协就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表谈话
· 时间: 2009-07-08 ·

全国政协常委、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在向媒体介绍情况。

伊斯兰教协会墙上的《古兰经》文:“你们当全体坚持真主的绳索,不要自己分裂。”

中国网北京7月7日讯 7月7日16时,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北京东四清真寺大阿訇哈吉·希拉伦丁·陈广元就新疆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表谈话。

陈广元大阿訇表示:“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穆斯林是崇尚和谐、追求团结的人们。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组织者、参与者不能代表伊斯兰教,更不是穆斯林所为,他们是挑起事端、制造混乱、搞分裂破坏国家的发展,他们的所为与民族、宗教问题无关。”

陈广元说:“伊斯兰教的基本精神是主张和平,坚决反对杀害无辜,杀害无辜罪大恶极,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组织者参与者的行为完全违背了穆斯林精神!”

“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我们伊协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陈广元大阿訇向现场的媒体记者介绍说:“7月6日凌晨立即召开了在京会长的电话会议,会议决定,立即致电新疆自治区伊协,要求他们把会议精神在7月6日晨礼时传达到新疆各地清真寺,传达到各族穆斯林群众中。请新疆伊协向新疆各族穆斯林转达中国伊协的问候,并要求大家在这个事件面前做到“三个维护”,即坚持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要求新疆的穆斯林做到:不听信谣言、不上分裂分子的当,不参加打砸抢烧违法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做一个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穆斯林。7月7日,我们还将《人民日报》《严厉打击暴力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评论员文章在中国伊协网站进行了转载。”

“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中国伊协接到大量各地穆斯林的来电。”陈广元介绍说,“他们坚决反对分裂分子的罪行,强烈谴责制造7.5事件的犯罪分子的打砸抢烧行为,对那些不幸遇害的群众表示沉痛的哀悼。”

“一些穆斯林群众在来电中说,事实证明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一起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事件。他们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是我们这个和谐社会所不能容许的。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谴责和制止这种行为。我们坚决拥护司法机关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打击暴力犯罪,维护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陈广元说。

发布会的最后,陈广元再次呼吁全国各族穆斯林一定要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发扬伊斯兰教的优良传统,在大是大非面前心明眼亮、立场坚定,以自己的实际行为促进社会和谐,促进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要紧紧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暴力犯罪活动,反对东突势力,反对分裂势力”。

陈广元大阿訇呼吁:“历史经验已经反复证实了‘稳定是福,动乱是祸’的真理,让我们紧握安拉的绳索,不要分裂。让我们牢记,‘爱国是信仰的一部分’,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建设好我们的国家,用和谐安定的大好形势迎接建国60周年的到来。”

发布会结束后,陈广元大阿訇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谈到,“伊斯兰教协会将加强对伊斯兰信徒的教育,教育大家要遵纪守法、保持稳定、不搞分裂;同时,尽可能切断境外分裂势力的指挥途径。”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