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时政·法律
“7•5”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公开信息
· 时间: 2009-07-08 ·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记者 姬少亭、李建敏、李晓玲)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当地政府在第一时间对境内外媒体公开发布信息,目前已有60余家境外媒体正在当地进行采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侯汉敏说:“我们第一时间公开信息,欢迎媒体记者来了解情况。在安全保障不是特别为难的情况下,我们尽量满足大家的采访要求。”她表示,事件发生后,新疆已安排多名境内外记者到现场和医院采访。

“这是中国推进信息公开的进一步努力。”她说。

“这次事件发生后,政府的态度很开放。”英国《经济学人》记者李泰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李泰说,他在5日晚看到新华社报道后,6日下午赶到乌鲁木齐,已经于第一时间开始了采访。“我去了事发现场,还去了医院。太可怕了,那些人满身满脸都是血。很多商店都被砸坏了,玻璃碎了一地。”他说。李泰自1989年开始在北京驻站,可以用流利的中文进行采访,并为自己取了中文名字。

他说,目前采访没有受到什么限制,他将会进一步接触更多民众,了解他们的情况。

“一些地方被警察围起来了,实行了交通管制,这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我知道。”他说。

从5日发生局部骚乱的赛马场采访回来的韩国《朝鲜日报》记者崔有植告诉新华社记者,他6日晚抵达乌鲁木齐市,已经进行了一部分采访,看到许多被砸的店铺。“中国政府这次的态度非常开放。”崔有植说。

“我们可以任意采访任何人——维吾尔族人、汉族人都可以。我已经得到了非常满意的素材。”他说。

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乌鲁木齐市政府于6日下午成立新闻中心,负责接待所有境内外媒体记者,安装了50余条网线为境内外记者提供发稿便利。新闻中心24小时开放,随时配有技术人员,负责解决所有网络技术问题。

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7日中午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共有140家媒体参加,其中60家境外媒体,80家境内媒体。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