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时政·法律
画皮下的罪恶 且看“世维会”热比娅的真实嘴脸
· 时间: 2009-07-08 ·

 

罪恶累累的账本尽显热比娅丑恶嘴脸

翻开罪恶累累的账本,人们不难看出热比娅,这个民族分裂分子和她领导的分裂组织的丑恶嘴脸。

去年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后,一直希望把自己打造成“另一个达赖”的热比娅便曾呼吁向“藏独”学习,制造大事。事实上,每次策划恐怖袭击后,热比娅和她的“世维会”总将责任推给中国政府。

2008年3月,“东突”分子阴谋策划南航炸机事件未遂,“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马上站出来污蔑这是中国政府的阴谋。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该组织在西方面前总宣称自己是个“非暴力、与恐怖主义毫无牵连的团体”。

而此次事件发生后,“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告诉国外记者,“今晚的抗议是从乌鲁木齐所有的维吾尔人居住地统一出来的,目的就是自治区政府。”

事实上,在西方,热比娅一直是个颇受关注的人物。

“热比娅·卡德尔的资历得到了境外‘东突’的认可,她的经历也成了能让西方‘动心’的资本。”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大正说,热比娅出境之后,“东突”分裂组织和西方反华势力随即开始了联手打造“第二个达赖”的进程。

“‘东突’将热比娅炮制成达赖式的人物,是企图以此扩大国际影响。与此相适应的,就是借鉴达赖的套路,谋求新疆问题‘国际化’。”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潘光说,热比娅出境后的一年内就走遍了美国的50个州,为分裂活动造势。

今年以来,“世维会”筹备在美国召开“三大”,得到了美国国会部分议员和“国家民主基金会”的支持和资助。热比娅就曾声称,将会在“三大”上筹划制定针对中国60周年大庆为重点的渗透破坏活动;炮制了“新疆独立50年三步走”计划,大肆对新疆进行造谣诬蔑;频繁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攻击我国人权状况、煽动“疆独”等。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在铁证面前,热比娅和“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罪行昭然若揭。分裂分子热比娅煽动闹事,损害的是包括维吾尔族同胞在内的中国各族人民的利益。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