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教育
国际传媒管理高级课程在京启动
吕 翎 · 时间: 2008-06-18 · 本刊记者 陈姌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致辞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管理研究中心、凤凰卫视欧洲台和英国华誉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国际传媒高级管理课程”于2008年6月17日下午在北京正式启动。凤凰卫视欧洲台台长邵文光、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中国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及相关机构代表和该课程的首批学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和开学典礼。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表示,该课程旨在提高中国政府及企业对外交往人员的媒体应变能力。“尽管我们与西方主导的国际传媒打了多年交道,有一些了解,但由于缺乏对其运作过程、通行机制、交往规则的深入分析与研究,在对外交往中,我们往往手段不多、经验不足,不能有的放矢地化解矛盾。因此,亟需培养国际媒体应对人才,以提高中国人在各种国际场合发言的声音与分量。”

据郝平介绍,该培训课程的授课对象为中国各级政府及企业对外交往人员,如,国务院下属各部委领导、中国驻外使领馆人员、大中型企业高层领导及企业发言人,等等。授课地点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授课方式为全封闭小班面授教学(每班学员不超过15名;两至三名教师)或一对一教学。华誉公司派出三名资深培训专家--广电媒体专家、前英国广播公司高级节目编辑杜瑞夏(Richard Dove)、品牌形象专家沙学文(Sameh El-Shahat)和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时事节目“人物与权力”主持人沙舒华(Samah El-Shahat),用西方视角,通过讲座、讨论、实景媒体采访演练等方式,介绍和讲授应对西方媒体的技巧。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国际传媒管理课程、经贸团组课程、新闻发言人课程、商业电视主播课程,等等;在一日内便可结束。学制为1日英语强化训练(可选)+1日传媒管理课程。

此外,为使培训更加深入有效,学员还可以在英国伦敦接受媒体与演示培训,并考察与自己领域最相关的西方机构。完成全部课程的学员可获得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凤凰卫视和华誉传媒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