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教育
教育部举办07留华毕业生中秋招待会
吕 翎 · 时间: 2007-09-26 · 本刊记者 吕翎

 

 

2007年9月24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2007年留华毕业生中秋招待会再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各高校的400多名在京高等学校的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欣赏由北京京剧院奉献的精彩节目,共同欢度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在招待会上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对外交流与合作,更在向更高层次、更宽广的领域发展。目前,中国已经和世界上30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位、学历和文凭的互认协议。这标志着中国的高等教育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承认,也成为来华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的一个重要原因。

曹国兴说,改革开放以来,来华留学生的规模不断扩大,2006年留学生数量是2000年的3倍,共计有来自185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2千多各类外国留学人员,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留学生学习的专业已经覆盖到全国拥有的几乎全部学科。

曹国兴还表示,中国政府将持续本着“扩大规模、提高层次、保证质量、规范管理”的原则,努力为来华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便利的留学服务,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把中国建设成为国际学生流动的主要目的国。

韩国留学中国博士协会会长李映周在会上说,作为1992中韩建交以来第一批到中国留学的韩国人,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回到韩国后,他一直在韩国青年中致力于宣传中韩友好。他说:“我曾经在中华世纪坛组织举办了韩国支持北京申报奥运的活动,7个月后,当我听到北京成功申报的消息后,我和中国人民一样流泪,无论走到哪里我们的心始终与中国联系在一起。”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翁文炳这次以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官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谈到10多年前的留学中国的经历,他依然感慨万千。他说,当他还是高中生的时候,就曾经为了是选择去西方留学还是去中国,最后他决定选择到中国来深造汉语。很多朋友曾经质疑过他的选择,他自己也曾经对前途感到茫然。但如今,他可以骄傲地对那些曾经质疑过他的人说,他的选择没有错。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