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健康
让医院成为一个孩子们喜欢的场所
· 时间: 2007-02-08 · 本刊记者 唐元恺

 

对习惯于医院吵吵闹闹的中国患儿与家长来说,这里的安静反而让他们有些不“习惯”。

这里是毗邻北京金融街(复兴门)的一所儿童医院,大名叫“北京新世纪国际儿童医院”。作为一份献给孩子们的特殊礼物,它于今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这一天正式开业。

与“新世纪”名称相匹配,新医院被认为是中国最具“当代性”的儿童综合医院。这不仅由于8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医疗大楼是世界知名的专业医院设计公司严格按照儿童心理需求进行的外观设计与内部装饰,楼内拥有世界上一流的医疗设备,更重要的是,它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医院管理体系,以美国医疗质量认证系统(JCAHO)等作为标准,并营造出温暖的、家庭式的诊疗环境,同时让患者及其家人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上医院:如同到“邻居”家玩儿

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家长都表示,怕带孩子看病甚于孩子得病。而在新世纪国际儿童医院,他们没有了这种烦恼。

拥挤以及看病、交费、拿药的手续繁杂是许多医院的通病,在这些医院里,孩子多,家长更多,一个孩子至少得两个大人陪着才能完成一个看病的过程。

此次,在“新世纪”儿童医院,上位与丈夫一起陪女儿看病的母亲就显得有点儿“多余”,因为在这儿他们享受的是“一站式”的医疗服务:只需在一间颇具家庭气氛的诊室里“等”就可以了,不需要出门走动,“流动”的只是医务人员,大部分医院“医生坐着不动,病人在外面等”的“常态”消失得无影无踪,大大节省了家长们的时间和精力,患儿更免了不必要的受罪。“几乎所有的医治流程都在一个诊室里进行,这除了方便孩子与家长以外,还出于保护患儿隐私的考虑。”医院的首席运营总监辛红介绍说。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医院永远都是痛苦之源。注射室与化验室往往是很多医院里孩子哭声最为响亮的地方。而在“新世纪”,大夫把抽血说成是一个魔术,儿童的手被布给盖起来,不同身高的儿童会有不同高度的椅子,院方给孩子儿童提供一些卡通画册,放一些轻柔的音乐,降低儿童的紧张程度,这种设计,让孩子很愿意配合大夫。医院还采用了特别的“无痛”技术,这让一位家长更感意外与兴奋,他说:从其3岁儿子的表情上看,“取血和打针真地都不疼!”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