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环保
08年北京垃圾无害化 处理率将达98%
· 时间: 2007-02-08 · 本刊记者 兰辛珍

早晨6点钟,天还刚亮,许严年就起床了。这是他的习惯。因为6点半垃圾车就会准时来他负责的卫生区收集垃圾。

许严年就住在垃圾房的隔壁。垃圾房是密闭式的,占地50多平方米,里边有十几个铁制的垃圾桶。每天居民会把垃圾扔进这些垃圾桶里。

紧连垃圾房的是一个9平米的小房间,这是许严年的工作休息室,也是他的家,每天他都在这儿住。许严年是外地人,住这儿省了一笔房租费。

许严年说,在北京有上千个这样的密闭式垃圾房,用来收集垃圾的。由于北京人不愿意干,因此管理这些垃圾房的都是外地人。工作就是每天负责清扫垃圾房,并收集环卫工人收集来的垃圾,将它们装入垃圾车。

6点半垃圾车准时开到了许严年管理的垃圾房前。开车的师傅和许打了声招呼,开始装垃圾了。垃圾车是密封式的,用厚厚的铁皮做的车蓬,车后有自动装置,可以自动把垃圾桶抬起,把垃圾倒入车厢里,然后再把垃圾桶自动放下,许严年只需要把装有垃圾的桶放在垃圾车自动装置的把柄上,和把空垃圾桶把柄上推下来。

许严年介绍,开车的师傅是北京第二清洁集团公司的环卫工人。第二清洁集团每天发出六辆垃圾车,每天负责运输北京南城和西城的垃圾,运到北京南面的马家楼垃圾转运站进行前期处理。

按照北京市政府的要求,北京的垃圾要做到日清,就是当日收集的垃圾当日处理。北京市人均日产生活垃圾0.82公斤,全市日产垃圾1.15万吨。第二清洁集团每天运送的垃圾占到了北京市垃圾总量的近1/4。除第二清洁集团外,北京市还有第一清洁集团等三家环保企业在清运垃圾。

垃圾装完后,垃圾车还没有装满,开车师傅将车开到另一个密闭垃圾房将车装满。一个多小时后,垃圾车开进了马家楼垃圾转运站。有工作人员对垃圾进行了称重,然后垃圾被倒入卸料仓中。工作人员说,对垃圾称重是为了科学掌握下一道工序--垃圾分类处理的过程。

通过卸料仓底部的传送带,垃圾被送入筛分车间。筛分车间分A、B两条生产线,它们可以分别或同时使用。混合的生活垃圾在筛分车间内按照粒径的大小被分成三部分:大于60mm,15mm-60mm,小于15mm。记者看到,经过滚筒筛的筛选,粒径超过60毫米的大可乐瓶被分到一条传送带上装入压缩式集装箱(可把70平方米压缩到28平方米),粒径不到60毫米的废金属、废纸杯和小石子被分到另外一条传送带上,而在这条传送带的上方,装有磁选机,废金属在电磁盘的作用下被吸了起来,单独回收。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