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环保
环保卫士田桂荣
· 时间: 2007-02-08 · 本刊记者 景小磊

 

记者:我们知道不管是协会还是网站都需要资金的投入,那这些钱都从哪儿来?

田:我们每年的支出大概是4万块钱。我以前有两个电池店,但是现在我忙得顾不上生意,所以就把它们承包给了我的两个亲戚,然后每年他们都交给我一些钱;另外我们还有协会的一些会员费以及有时领奖会有部分的奖金。有时候我还会问我的儿女借钱。最近我们正在考虑成立一个自己的公司来获得一些钱,用于开展我们的环保活动,具体计划还在制定中。

记者:2005年9月你跟一家地方的房地产公司签订了合同成为他们公司的形象代言人,报酬是他们给你4万块的代言费。这件事曾经激起了很大的争议,有人说你毁坏了公益事业的纯洁形象,你怎么看的?

田:首先,我考察过这个房地产公司,他们做的楼盘也是生态型楼盘,符合我的环保理念;另外,我拿的那4万块钱一份不少我都会用于开展我的活动,决定不会挪为私用。毕竟我们也需要钱来维持,我希望那些批评的人能理解这一点。

记者:后来你为什么想到要竞选村委会主任?

田:去年的一天,老家范岭村一位乡亲找到她说,你整天保护这保护那,为啥不保护保护咱范岭村的环境?如果再任由他们污染下去,咱们村快成癌症村了!对呀,保护环境为什么不能从自己身边做起呢?

那年秋天我对我们村附近的两条河流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它们都被附近的几家化工厂严重污染了。水非常的臭,鱼也绝迹了,用这些水浇灌庄稼,庄稼也死了。而且村里的一些人也得了各种奇怪的病。我不想看着污染这样继续下去,想改变它,然后竞选村委会主任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实现我的想法,所以我决定试一试。

记者:自从你上任以后,你都为你的村子做过些什么?

田:首先我把村子里的几座桥的桥栏杆修好了,然后我组织村民挖全村最深的一口井,大概有136米深,为了村民能喝上地下没被污染到的水;另外在我们的敦促下,卫河上游的几家重污染企业被关了,现在卫河的水清多了。我对自己做的这些事还比较满意,因为我确实在兑现我当村委会主任的承诺。

记者:我听说你因为揭露部分企业随意排放污染物的劣迹而收到恐吓电话,是真的吗?

:是的,接到过很多。有一次就有个小流氓受雇在我们村头骂我,他说:田桂荣这个人不得好死之类的话。

记者:你怕吗?

田:说实话,如果在新乡城里,我跟我同事住一块,我倒是一点不怕。但是当我住到乡下,我们村里,我还是有点担心,怕真有人对我做出什么事。不过即使这样我还是不会停手,因为我知道我做的这些事从来都不是为了我自己。

记者:据统计过去6年里你组织过38次的大型公共活动,而你是个农民,你之前有举办活动的经验吗?

田:我的爷爷年轻时候是红枪会的头儿,我妈妈也算一个活跃的社会活动分子,所以我应该是继承了他们的某些基因。小学的时候我一直是班长,70年代我还是我们这儿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辅导员。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