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社会
“绿色奥运”呼唤禁毒 北京向毒品宣战
· 时间: 2007-02-05 · 本刊记者 冯建华

 

2006年12月25日,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对外宣布,经过为期半年对涉毒娱乐场所的整治,北京已实现了1300家娱乐场所全部无毒。这是北京市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之前实现的第一个禁毒目标,另两个目标是: 2007年前公共场所无毒,2008年努力推进社区无毒。
    据统计,中国登记在册的吸毒者共有105万人,而仅北京市就有近两万人。其中,全国现有海洛因吸食人员70万人,其中35岁以下青少年占68%。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在吸食K粉等新型毒品者中,绝大多数是青年。
     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说,北京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日益严重,而娱乐场所已成为新型毒品泛滥的温床。娱乐场所禁毒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禁毒工作的主要任务。
     据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处长赵文忠介绍,近两年来传统毒品的增长趋势变缓,而冰毒、摇头丸、K粉、咖啡因等新型毒品已经超越了传统毒品成为主要打击对象。吸食新型毒品人群在北京呈现快速蔓延的趋势,在北京警方2006年1至10月缴获的毒品中,冰毒就占了83%,数量是上年的10倍,且大宗毒品的贩运活动也日渐猖獗。而且,一部分吸食新型毒品人群,开始从娱乐场所向京郊、远郊区转移,从城市中心的歌厅、舞厅、迪厅转向郊区县的度假村、私人俱乐部等场所。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