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中国视野>>> 科技
奇瑞在国际市场展示中国力量
· 时间: 2007-02-04 · 本刊记者 谭伟

 

2006年11月19日,北京车展6号馆。
    一条窄窄的通道将3000平方米的展馆一分为二。一边是国内巨头一边是国际豪门,奇瑞与丰田从没有这样面对面的“比拼”。
     从正在参观奇瑞展台的160多名奇瑞海外经销商人群里走出来,奇瑞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的脸上洋溢着轻松与自信的微笑:“与丰田共馆,你说巧合也罢有意也罢,都不重要。难得的是机会,因为做中国的丰田一直就是奇瑞人的目标,而这次机会给了我们靠近目标的现实。”
    一家是世界发展最快的汽车公司,一家中国发展最快的汽车公司。秦力洪坦言,从组委会处知道将与丰田同馆展出后,有压力,但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今天的奇瑞和当年的丰田其实很相似,而本身我们也一直在研究丰田,不管是产品线的规划,还是制造技术,还是它如何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甚至是对车展的利用与设计,我们都认为丰田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同馆展出自然是一个就近学习的好机会。”
    在展台的布置上不难看出奇瑞与国际巨头同台的用心良苦:以绿色装点的13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摆放着以10款新车、5款发动机和1款CVT无级变速箱共同组成的此次展会中最强大的参展阵营。
    虽然丰田这次尽遣旗下主力车型和概念车,但奇瑞在概念车和新车的数量上远远超过了对方。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说:“从这个阵容可以看到明天的奇瑞”。他指着旁边的风云Ⅱ号Coupe说:“有外国记者跟我说,如果把这辆车换上丰田的徽标放在对方的展台,估计他们也会分不出是哪个公司的。这个赞美虽然比较夸张,但至少说明了一个观点--中国人设计和制造汽车的水平已经迅速和国外大汽车公司接近了。”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3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